嫌蘋果推動態島好無聊 安卓開發商一推出「類似APP」下載數卻飆破百萬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iPhone 14 系列9月16日於全球開始發售,引起大批果粉換機風潮,尤其iPhone 14 系列剪去令人詬病的「瀏海」,並換成新穎的「動態島」,讓許多果粉眼前為之一亮。不過動態島現在也不是只有蘋果專屬了,有安卓系統的開發商看準商機,特別為安卓用戶開發一款「DynamicSpot」軟體,讓用戶們也有動態島的功能可用,如今下載數已突破百萬次。

今年iPhone 14 Pro上,蘋果更改瀏海設計,推出新功能「動態島」。該功能結合互動介面,讓內部通知以及不少程式可以在其顯示,國公用戶體驗到更有趣的互動。未來更會開放第三方 App 支援,甚至還會有相關的遊戲,並可像寵物雞一般養寵物。


由於動態島掀起新風潮,安著開發商Jawomo便替用戶們設計一款類似iPhone動態島的應用程式,這款APP可以自由控制允許哪些APP經由動態島傳送通知、顯示音樂播放並長按可控制暫停播放或上/下一首歌、顯示訊息通知、支援內建計時器等軟體,更可以自訂個人化設計,完全為用戶打造客製化體驗。只是若民眾想要使用,那就必須要多付費。


據悉,「DynamicSpot」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僅短短一週,隨即累計下載量突破百萬。不過也因為功能激似iPhone功能,讓不少安卓死忠粉絲直酸幹嘛不直接買iPhone」、「我討厭安卓在愚蠢的策略上抄襲蘋果,只會讓自己看起來更慘」。


不過即便蘋果iPhone 14 系列大受好評,仍有專家、學者感到不滿。中國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日前在微博上表示,iPhone 14可能是蘋果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任澤平指出,蘋果推出「動態島」等偽創新糊弄消費者,估計後面的創新可能是彩色手機殼。


任澤平批評,當年華為高端旗艦手機硬剛蘋果正面,性能甩蘋果好幾條街,正在攻勢如潮的時候,美國利用霸權手段遏制華為崛起,否則蘋果必然在全球節節敗退,也不知道蘋果在這背後有沒有起不良的作用,華盛頓的院外利益遊說集團歷來很強大。


任澤平更呼籲蘋果粉們「該醒醒了」!因為如果一家企業淪落至靠壟斷、政府保護,還有什麼創新可以期待? 更何況,還受益於中國高科技旗艦企業被不公正待遇、被打壓。 同時,希望中國國產品牌榮耀、小米、OPPO、VIVO加大研發,推出真正有創新、高品質的產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劉美芳拋「新北老大人」5政見 爭取升級銀髮族照護政策

重陽節前夕 黃珊珊推「福照全」政策 盼照顧長者健康慢老呷百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嫌蘋果推動態島好無聊 安卓開發商一推出「類似APP」下載數卻: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