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過去一年收費狂飆!外媒曝果粉要花比安卓粉多4.4倍的關鍵原因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為保障使用者資訊安全,蘋果去年推出新隱私政策「App追蹤透明度」,但最近有國外媒體指出,此舉似乎也讓果粉在App Store中必須花更多錢購買App。


果粉必需比安卓粉多花4.4倍的金額來購買App


外媒指出,最新報告顯示,從去年起蘋果的App Store的App平均價格成長了四成,而Google Play商店則增長9%而已,這也意味著果粉必需比安卓粉多花4.4倍的金額來購買App。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蘋果App追蹤透明度的出新隱私政策,因為開發者因此失去賺取更多利益的機會,所以必須要進行APP調漲來彌平損益。


但事實上一直以來蘋果App Store的收費都令人詬病!App Store往年為Apple帶來數千億美金的營收,主要是來自30%的「蘋果稅」,而這也是Apple向來引起爭議的要點。App Store做為Apple為旗下產品建立的應用程式商店,提供程式開發者上架獲利,採三七分潤機制。根據調查顯示從2008年開發以來,App Store每年為蘋果帶來數千億美金的交易量,令人相當震驚。


馬斯克抨擊「蘋果稅」30%過高


App Store先前曾因為抽取平台佣金30%接受調查,2020年俄羅斯議會還曾研擬要求App Store調降平台佣金到20%。日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再度抨擊Apple的App Store抽成太高。馬斯克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蘋果稅」就像是30% 的網路稅收,比應該要有的價碼貴上 10 倍以上,這顯然是不對的行為。不過這也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抨擊蘋果,像是先前他就多次評論蘋果產品.像是覺得電池鈷含量過高,不夠環保,又或者推出產品諷刺 590 元的擦拭布等。


只能說Apple樹大招風,不免做什麼都受批評,但倘若App Store的佣金真的因應各界反應而做調整,勢必將對蘋果營收帶來嚴重的影響,想來蘋果也不會輕易妥協,將盡可能維護自家權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誣衊抹紅慈濟 新黨赴台北地檢署提告周玉蔻公然侮辱、誹謗

新竹縣長選舉前協助捐白米 對手攻擊賄選徐欣瑩求償二審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App Store過去一年收費狂飆!外媒曝果粉要花比安卓粉多: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