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11 Black開箱初體驗|新機特色與前後代比一比 | 十分好小編

文 / 壹哥的科技生活

GoProNASDAQGPRO)正式公開旗下三款全新的 HERO11 Black 運動相機,包括HERO11 BlackHERO11 Black Creator Edition及正式回歸 HERO系列精神產品 HERO11 Black Mini全系列 GoPro 相機提供更大的感光元件、8 : 7拍攝尺寸讓直拍橫拍一次完成、10 位元彩色影片、全新超寬「HyperView」視野、HyperSmooth 5.0 影像穩定功能、360 度全方位地平線鎖定與高效能 Enduro 電池,可以說是針對消費需求而進化,壹哥很快的取得GoPro Hero11 Black上市實機,並且快速進行前後代比較,跟大家分享。

這次發表的全新 HERO11 運動相機,提供以下三種不同的組合

HERO11 Black

主打款GoPro HERO11 Black,外觀上跟 HERO10 Black 真的是一模一樣,只差別在側邊的數字不同而已。

不過仔細一看,它這次的更動還蠻多的,像是搭載全新的 1/1.9 吋感光元件,拍攝的 2,700 萬像素相片中,能夠呈現的色彩精密度從原本的 8 bit 提升到 10 bit,也就是傳說中的 10 億色。拍攝畫質以最高 5.3K 解析度,也能夠以每秒 60 幀拍攝出 10 位元彩色影片。TimeWarp 3.0 現在能以 5.3K 拍攝。與過去最高的 4K 解析度拍攝相比大幅提升 91%,相較於 1080p,提升幅度更高達 665%

拍攝功能方面,新增全新 8:7 的拍攝格式,你不用再去思考要橫拍還是直拍,選好這個格式之後,看到就拍,回去後製再裁切成自己想要的比例即可。

除此之外,在拍攝穩定度方面,持續提供 HyperSmooth 5.0 技術,但是地平線功能多了 360 度地平線鎖定功能,即使相機在拍攝期間旋轉 360 度,也能保持影像穩定,這點我在實測的時候感覺到真的相當神奇,只要是在水平拍攝的前提下,不管你相機再怎樣旋轉,它都能保持穩定的方向。

還有全新超身歷其境 HyperView 數位鏡頭所提供的 16:9 拍攝視野,是 HERO 相機有史以來最寬廣的原生視野,最適合拍攝快速運動視角。此外,GoPro 的招牌 SuperView 現在提供 5.3K@60  4K@120

在夜拍功能方面也再升級,現在提供三種全新的夜間特效縮時攝影預設,讓你輕鬆拍出專業品質的星軌、光繪與車燈光軌。

相較於 HERO10 Black 還有一個很有感的升級,那就是全面改用 Enduro 電池,這顆電池以往是要選購的,現在直接給用戶,大幅提升相機在寒冷天氣與一般溫度中的效能,將 HERO11 Black 的攝錄時間延長高達 38%。順帶一提,這次發表的 HERO11 Black  HERO11 Black Creator Edition 隨附 Enduro 電池,HERO11 Black Mini 則內建原本的藍色電池。

HERO11 Black Creator Edition

全方位影音創作者組合,採用超輕量設計,讓你能單手掌握,輕鬆拍攝各式Vlogger及即時串流。除了 HERO11 Black 的完整效能外,還有電力持久的電池握把,以及可讓使用者單手控制相機的內建按鈕,充電一次就能攝錄超過四小時的 4K 影片。HERO11 Black Creator Edition 還配備選用的定向麥克風、外接式麥克風輸入、連接外部顯示器的 HDMI 連接埠、高輸出 LED 燈與兩個冷靴固定座,可供固定其他配件。

HERO11 Black Mini

這次發表的 HERO11 Black Mini,在外型和定位上跟最早在 2015 年發表的 Hero 4 Session 類似,等於回歸那時候沒有螢幕、體積輕巧,隨便拍都可以使用的產品定位。雖然體積變小,但是拍攝效能等於就是沒有前後螢幕的 HERO11 BlackHERO11 Black Mini 同樣可以最高 5.3K 解析度,每秒 60 幀拍攝的 10 位元彩色影片,也能拍攝長寬比 8:7 的影片,提供 GoPro 史上最大視野,一次完成直拍橫拍的需求,功能非常強大,最適合想要最大簡便性,卻又不想在效能或品質上做出絲毫犧牲的消費者。

上市情報

GoPro Hero11 Black 售價為 NT$17,500 ,預計 9 月 14 日陸續開賣。至於詢問度較高的 GoPro mini 售價為 NT$14,900,預計10月底開賣,HERO11 Black Creator Edition 創作者組合價 NT$24,900 ,台灣上市情報未定,壹哥還蠻希望引進的,因為這個組合價格相較於以往單件式加購足足便宜了 2000 元以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