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公布2022標情符號趨勢 75%使用者每天至少傳50個 Emoji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Adobe 發布最新研究調查 《創意未來:2022年全球Emoji使用趨勢報告》,報告揭示了Emoji在數位通訊中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並闡述Emoji是如何改變世界表達自我的方式的。

3.jpg


  報告指出,過去12個月來,全球逾半數的使用者越來越積極使用Emoji,有近75%的使用者每天在訊息或網路通訊中傳送高達50個Emoji,調查更彰顯了9月即將發布的注重包容性的萬國碼15.0Emoji的重要性。Emoji在人們的日常生活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促進心理健康到改善工作效率,Emoji使用者都可以從數位通訊中的Emoji使用中獲益良多。此種有趣、迅速且友善的溝通形式,已改變了全球使用者的表達方式,並持續打破年齡、種族、文化等各種藩籬,讓Emoji使用者能順利交流對話。


  Adobe運算科學家暨萬國碼Emoji委員會Adobe代表Kamile Demir表示,Emoji已成為世界各地人們最喜歡的創造性自我表達形式。身為創意產業的領導者與萬國碼聯盟的一員,我們認知到了Emoji在促進包容性、文化對話,甚至對心理健康產生正向影響的潛力。


  研究調查發現,全球最常用的五大Emoji十分類似。全球不分男女最愛用的是喜極而泣的笑臉符號,男性使用者的第二名是比讚的手勢,而女性的第二名則是笑倒在地的Emoji。


  據調查,全球使用者最常使用Emoji來跨越語言障礙進行交流(92%)、表達自我(91%)和作為簡單傳達想法的工具(89%)。此外,若訊息中包含了Emoji,男性使用者(54%)回覆訊息的可能性比女性(47%)高出許多,而手機訊息(56%)是使用Emoji時的首選管道。此外,全球使用者最常用Emoji與朋友(80%)、另一半/伴侶(51%)和兄弟姊妹(41%)聯繫。


  調查指出,有近92%的全球使用者都使用Emoji來進行跨語言的交流,不只如此,Emoji也被用作強大的情感表達工具。91%全球使用者均使用Emoji來提振心情,或對交談對象表達支持;67%的全球使用者在難以用文字傳達個人情感時,會仰賴使用Emoji。其中愛與幸福是全球使用者最常用Emoji來傳達的情感。整體而言,全球女性使用者比男性更可能利用Emoji來傳達特定情感。

儘管Emoji的使用已相當豐富,許多消費者仍強烈希望能有更多元、且更具包容性的Emoji出現在選單上。83%全球Emoji使用者贊同Emoji應持續致力為使用者提供更兼容並蓄的代表性符號,僅半數的全球使用者覺得目前的Emoji選項已充分反映了其身份。

Adobe表示,從購買產品和支付款項,到建立獨特的網路使用者名稱和網站,Emoji已經以全新、創意的方式朝未來發展。全球有超過半數的Emoji使用者更願意使用Emoji購買產品。同時,大多使用者對於新的Emoji使用方式抱持開放心態,像是使用在確認出席活動、收付款和與醫師溝通等。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外入境鬆綁!日本被網友列為海外自由行首選、韓國居第二

2022世界病人安全日 台灣病友聯盟倡導安全用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Adobe公布2022標情符號趨勢 75%使用者每天至少傳5: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