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Gogoro Delight 女性電動機車的貼心看得見!她只試一次就愛上 | 十分好小編

文 / 壹哥的科技生活

先前壹哥在台南初步體驗了Gogoro Delight 女性電動機車,親身體驗這部圍繞在輕巧感、儀式感、安全感的女性需求,以「讓女生『感覺好好』」的角度出發的電動機車,最後下了一個標題「她的不一樣,試過了才知道」。當時我的想法就是:「如果我老婆試過了之後,是不是就願意接受騎摩托車了呢?」這一篇要來分享老婆 Jenny 的真實體驗,究竟是怎樣的體驗,能讓她一次就愛上。

外型感覺好好

新Gogoro Delight 一共有「璨光藍」、「裸光金」、「琉光綠」、「凝光白」,四款顏色各具特色,是 Gogoro 女性設計師們針對女性選車的「眼緣」所設下的「小心機」,藍色代表自由與探索,就像我先前說的,「璨光藍」不會太高調、非常耐看,騎乘在都市中,都會讓人不得不多看兩眼,我認為是一款買回去不會後悔的顏色。

左起:「凝光白」「琉光綠」「璨光藍」「裸光金」

就這麼巧,這次老婆Jenny 體驗的車子也是「璨光藍」,她覺得女生買東西,第一眼看得順眼很重要,很多標榜「女性」的產品,要不是太粉、要不就上鑽,或者透過聯名的方式,直接押上圖案,這些可能有人喜歡,但絕對不入她的眼。然而第一眼看到新 Gogoro Delight 「璨光藍」的她,就正中 Gogoro 設計師們的下懷,興奮的直說顏色很精緻,是「很有氣質的藍」,搭配車身側邊的 Delight 車名飾牌,非常有型。

全新 Gogoro Delight 「璨光藍」是「很有氣質的藍」

高度剛好,騎車就剛好

壹哥這次邀請老婆大人Jenny 來騎車,有非常多的不安,因為她是自從考上駕照後,就再也沒有騎過機車,主要原因就是機車有非常多不友善的地方,其中,車子太重、坐墊高度,是身高 153 公分的她心中最大的「檻」。初步體驗全新 Gogoro Delight 的她,仍然是帶有一絲恐懼,在經過我說明之後,她才開始願意嘗試,沒想到到最後居然愛上,這邊說明幾個原因。

首先,全新Gogoro Delight 的車身高度僅有 72.9 公分,讓她即使是坐在椅墊上,稍微踮腳也可以撐住車身。

再來,是椅墊有特別做了加寬設計,騎車的過程中會感覺到很舒適,且對於車子前方有 AIRCUSH緩衝飾板,可以避免騎乘的時候,膝蓋跟車殼之間摩擦造成的不適,這一貼心設計,讓她稱讚不已。

附帶說明,Jenny 是一位有潔癖的女性,雖然不至於太嚴重,不過對於乾淨整潔這件事非常要求,當她在了解到握把是採用抗菌手把設計,加上車廂一打開就有撲鼻而來的白茶香… 她唯一的問題只有:「那麼之後香氛組可以換別的味道嗎?」而不再是:「可以不要騎嗎?」

抗菌手把設計
車廂內的香氛組

加速剛好,煞車夠安全

新Gogoro Delight 採用了G2.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並且採用 VIVA MIX等車款的 FLO DRIVE皮帶傳動系統,輪胎大小也是 10 吋的,至於煞車系統選用的是 SBS 同步前後雙碟煞。這些規格,Jenny 自然是不懂,不過根據她的分享,在加速的過程中,可以快、也可以慢,煞車也很穩,這些增加了她對於用車的安全感。

採用G2.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

這次身為旁觀者在看全新 Gogoro Delight,我發現這次升級後的 Class D LED 超亮車燈以及尾燈,即使是大白天,也能夠看得更清楚。Jenny 説:「煞車時,在後面的汽機車用路人也一定會知道,可以說為騎士帶來許多安全感。」

補充上次沒分享到的就是全新 Gogoro Delight 配備了 SSmartCore 電控核心,這代表它跟旗艦車款一樣能夠付費升級 TCS 循跡控制或是定速巡航功能,而多了一些升級空間。不會說買了之後,因為沒有升級空間,過沒幾年就覺得想要換車了。

方便、省力又貼心的實用設計

這次試車天公非常作美,讓 Jenny 一整天都喊著要喝飲料,一整天都喊著要喝飲料,再次發覺全新Gogoro Delight
的貼心巧妙設計,讓 Jenny 對於這次的可收合杯架讚不絕口。無論是外型或材質上,她覺得金色的配色很美、鋁合金很有質感,而且收納跟打開的方式是採用無痕按壓設計,整體來說都符合她的(龜毛)需求。

除此之外,我發現這次全新 Gogoro Delight 的輔助牽車(需要從App打開)以及倒車的功能,可以說是 Jenny 在不知不覺當中最常使用的功能。舉例來說,在買早餐的時候要停車,你就可以看到一名 153 公分的女子,透過輔助牽車的方式,突然可以很優雅的把車子停進去停車格中。

輔助牽車功能預設是關閉的,需要從App內開啟
只要長按左側方向鍵兩秒就可以啟動輔助牽車

買完飲料的她,又可以透過按壓倒車鈕,輕鬆的把車子從停車格牽出,然後快速進入車陣中跟著我一起等紅綠燈、準備出發,縱然我從她騎車起步的方式與速度仍然可以明顯感受到「菜味」,但是透過輔助牽車與倒車,讓我有種車子變輕的錯覺。

長按白色按鈕就可以倒車

再來是「燈」,Jenny 有特別提到,一個設計師對於產品有沒有用心,就要看是不是有能夠讓使用者「意外」的功能。而這次她覺得打開車廂之後看到 U 型照明燈,以及她停好車子之後,車子居然會啟用「安全護送燈」,這兩點是她覺得意外的地方,也是讓她真心覺得開發團隊很貼心之處。

最後要分享的是「省力中柱」,在 Jenny 的堅持之下,我沒有放她使用省力中柱的照片或影片,不過我可以分享的是:全新Gogoro Delight 是我第一次看到 Jenny 能夠立起中柱的車子。我相信以她這樣的菜鳥都能夠立起來的車子,你也可以。

小結:

在本篇我必須要修正前篇騎乘心得中的一些說法,或許以男生的角度來說,AIRCUSH緩衝飾板可能是個沒有用的配件,對 Jenny 來說,是個不可或缺的設計。

我這次再體驗全Gogoro Delight 會覺得它的加速感很足,可以堪稱「城市小鋼炮」,如果你騎乘的是10年前的 50cc~125cc 的油車,你想要換車,那麼你真的可以認真考慮參加試乘計畫。

對於 Jenny 來說,她覺得騎車起來不會突然暴衝,突然想要煞車又可以煞得住,這讓她騎車的時候感覺很有安全感。

至於車身設計除了外型之外,她最滿意的地方包括車身高度、杯架、護墊,以及車廂帶來的香氣。另外我發現 Jenny 在上車前後,都會不自覺得看後照鏡,把後照鏡當作化妝鏡使用。Jenny 覺得全新Gogoro Delight 的後照鏡設計也很好看、圓形的大小,在整理頭髮或者是補妝都很方便。總結來說,這次是她第一次騎電動機車,也是一騎就愛上,開啟了Jenny對於電動機車的新視野。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