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將推旗下最強元宇宙頭盔 眼部、臉部追蹤更進化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去年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祖克柏)宣布集團更名為Meta,將積極發展元宇宙。近期祖克柏更親口確認,10月將推出全新一代的VR頭盔,將會是旗下最強大的元宇宙頭盔。

截圖-2022-06-27-下午12.10.37 (1).jpg

綜合外媒報導,自祖克柏宣布將推出全新VR頭盔後,有消息指出,其產品代號為Project Cambria,將配備更高階的眼部和臉部追蹤功能,將加強使用者表情變化追蹤,讓元宇宙的虛擬替身可以更完整的複製,以提供用戶更進階的社交互動能力。

據悉,該款元宇宙頭盔至少800元美金,遠高於現有的Quest 2,基本上是高出近1倍的價格。只是VR體驗一直都很吸引人,但頭戴裝置的價位居高不下,讓一般民眾難以輕易下手,外界也認為VR熱度遠不如預期。

除了Meta,事實上各大科技巨擘仍對VR市場有高度期待。外傳蘋果近來也積極開發相關裝置,並在董事會上展示過,預計明年可能會登場,但也不排除推出時間會調整。倘若蘋果成功推出,或許將會改變目前市場版圖。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Meta宣佈與其他公司,如微軟、輝達(NVIDIA)、索尼(Sony)、Adobe、Epic Games、Unity、高通、IKEA等組成「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希望透過跨領域的組合,匯集業界各類技術資源,以讓元宇宙可以順利發展。

據了解,元宇宙標準論壇的組成原因,主要是鑑於IoT 物聯網的發展,元宇宙也必須列出通用的標準規範,以讓各品牌的產品彼此相容,藉由開放互操作性,讓開發人員可以更容易建構跨平台的元宇宙世界。

只是讓外界好奇的是,近年來積極發展VR/AR的蘋果,卻沒有出現在論壇名單中。此外,還有其他新興業者,如 Niantic、遊戲公司 Roblox、Snapchat、The Sandbox等也尚未加入組織,因此引起各界熱議。

對此,Meta 全球事務總裁 Nick Clegg 表示,元宇宙如果沒有 Meta,就像是網際網路沒有了微軟或 Google 一樣。日前他更在Meta 部落格中表示,元宇宙是一個超越國界的互聯系統,所以需要建立一個公共和私人的標準規範和規則,以讓元宇宙跨越各國管轄運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張善政:藍縣市長候選人到桃園 展現團結氣勢

台南殺警案/李貴敏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郭台銘點名兩首長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Meta將推旗下最強元宇宙頭盔 眼部、臉部追蹤更進化: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