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常常沒電?鋰電池壽命變短除了「自然損耗」還有這些原因!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相信許多人手機用久了,便會開始覺得電量越掉越快,這除了是鋰電池自然老化外,其實還有可能是被用戶們日常使用過程而影響,不過到底還有哪些潛在因素呢?

4.jpg

其實鋰電池的壽命消耗快慢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溫度」,因此只要在充電的過程中發現裝置溫度很高、很燙,那就最好快點拔下充電線,讓手機休息一下。另外,也減少在低溫時後充電,畢竟電池溫度過高與過低都將會對其壽命造成損害。

再者,有許多民眾都喜歡無時無刻插著充電線讓手機電量永遠保持在100%又或者直接將電量用到0%關機為止,其實這樣電量太滿、太低也都會傷害離電池。所以大多數的手機都會在電量降至20%、10%開始提醒用戶,畢竟這是最好的充電時機。

隨著科技的發達,有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開始推出超級快充的功能,不過其實這也是會傷害手機電池的。而除了快速充電,快速地損耗電量,也會造成手機電池壽命的減少。

最後一項因素其實又回到影響鋰電池本身最大的因素「溫度」,因為溫度對於鋰電池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最好不要法裝置放在環境極端的位置較好。像是溫度低於攝氏0度又或者高於40度,這都會成為影響到電池壽命的因子。

此外,也最好不要放在過於潮濕的地方,畢竟電池受潮之後,不但電力會受到影響,甚至還會連帶傷害到主機板又或者其他零件,因此還是請使用者在保存裝置時要小心為妙,不要因為一時的鬆懈,而讓自己的裝置受到損害。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鍋具、置物桶成為廚房時髦要角 BergHOFF、Brabantia新品亮相

建立完善的外送環境 foodpanda推外送夥伴360安心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手機常常沒電?鋰電池壽命變短除了「自然損耗」還有這些原因!: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