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女性學童在科技領域追夢!Lenovo與合作夥伴籌集一百萬美元基金 | 十分好小編

文 / 壹哥的科技生活


為了縮小STEM(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教育的性別差距,Lenovo與相關企業攜手挹注一百萬美元資金成立全新STEM基金,該基金由美光基金會(Micron Foundation)發起並由亞洲最大公益創投網路AVPN負責管理。

此筆資金將協助台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印度等地18歲以下女性學童,拓展在STEM領域的學習機會,並支援創新解決方案的研發。旨在幫助女性學童追尋在科技領域的夢想工作,並以提升STEM勞動力的性別包容性為最終目標。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報告,至2030年,東南亞地區將有高達80%的工作需具備基本數位素養及通訊科技應用技能。雖然在STEM產業的工作機會大幅提升,但從事或攻讀STEM相關學科的女性學童比例仍低,這也導致女性在該領域的就業率偏低。當性別差距在早期兒童或中學教育階段出現,女性參與STEM高等教育的比例也會降低,最終造成STEM勞動力市場的性別失衡。

Lenovo透過全球公益合作計畫,全力協助弱勢社群與多元群體獲得STEM教育機會,以提升自我能力。Lenovo制定公益目標,希望在2025年前將影響力擴及1500萬人,並改變100萬名民眾的生活。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