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一成不變的銀灰鋁金屬,搭載 M1 晶片的七彩 iMac 終於來了!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iMac 是 Apple 旗下相當受歡迎的 All in One 電腦產品,然而近幾年來,我們對他的印象就是銀灰色、矩形,聯想到的是工業或商務,上個月 Intel 甚至還為此拍了廣告來嘲弄 Apple 的設計,似乎少了早期 iMac 的年輕感,這次,我們終於看到七彩的 iMac 回來了!

iMacColor23.PNG

2021 年版的最新 iMac 最大特色就是外型變得更薄,也更多彩繽紛!提供了紅、橙、黃、綠、藍、紫、白共七種顏色。

iMacColor12.PNG

可以看到除了第一代 iMac 擁有多彩的設計外,其餘的版本都只剩下白色或銀色,少了一些年輕活力。

iMacColor13.PNG

最新款 iMac 也搭載了 M1 晶片,相較前一代而言加快了 85% 的處理效能,影像處理速度更是提升了 2 倍,以及增強三倍的機器學習能力。

iMacColor14.PNG

整個主機板得益於 M1 晶片整合了 CPU、GPU、記憶體等元件,因此體積大幅縮小,直接擺在最下方,並透過兩側的風扇強化其散熱能力。

iMacColor15.PNG

從側面來看,新版 iMac 就像一台大台的 iPad Pro,但是功能更強大!

iMacColor16.PNG

螢幕尺寸為 24 吋,解析度達 4.5K,為 4480 x 2520。

iMacColor19.PNG
iMacColor20.PNG

在螢幕上方提供了 iMac 史上畫質最好的 FaceTime 鏡頭,提供 1080P 畫質,以及 AI 影像融合,使畫面更加清晰。

iMacColor26.PNG

兩側底部為杜比雙聲道喇吧,更有臨場感。

iMacColor37.PNG

Apple 生態系引以為傲的多機連動能力,能在 iPhone、iPad 與 iMac 上即時聯動,在 iMac 上做到一半的工作,可以帶著 iPhone 繼續完成,非常方便。

iMacColor51.PNG

原生支援 MacOS Big Sur 作業系統。

iMacColor53.PNG

背面(但背面真的不是個好位置)提供了四個 Type C 的插孔,其中兩個是 Thunderbolt。

iMacColor59.PNG
iMacColor60.PNG

電源供應線也採用了相同的配色,線體採用編織線,提升耐用性。

iMacColor61.PNG

變壓器更增添了乙太網路孔,二合一的設計讓桌面能更簡潔。

iMacColor63.PNG
iMacColor64.PNG

新版了藍牙鍵盤也擁有相同的配色,能夠與 iMac 配成套。另外也設計了符合 MacOS 的功能鍵。

iMacColor66.PNG

另外還有支援 Touch ID 的鍵盤!

iMacColor68.PNG

這個在 MacBook 系列上超好用的 Touch ID 竟然直接做到藍牙鍵盤上,真是太方便了。

iMacColor69.PNG

為了符合商務需要,也有彩色的全尺寸鍵盤。

iMacColor75.PNG

七種顏色的 Magic Mouse 真的有夠漂亮。

iMacColor76.PNG

七種顏色的觸控板,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刻意去包色搜集。

iMacColor77.PNG

外包裝就可以看到這次七種顏色的 iMac,相當搶眼。

iMacColor93.PNG

新版 iMac 也符合 Apple 最新的環保政策,採用 100% 回收材料,並且預計達成 2030 碳中和目標。

iMacColor95.PNG

售價方面分為三個等級,最低階的只要價 39900 元,差別在只有藍、綠、紅、白四色可選,並且 GPU 只有 7 核心、無 USB 3.0、無乙太網路接孔(只可用 WiFi)。中高階版配備就相較比較完整,並且有更大的 ROM 可選,價格 45900~51900 元。


美國自 4 月 30 日起開放預購,五月起正式上市,台灣方面預購與發售日尚未公布。

iMacColor98.PN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