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設計的遙控器,Apple TV 4K 2021 年式新登場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這次的 Apple TV 4K 算是小改款,本體造型與前幾代都完全一樣,但是遙控器的功能和外型有了大幅度的調整。

appleTV4k202117.PNG

2021 年版的 Apple TV 4K 搭載了最新款 A12 晶片,能夠加快畫面處理的效果,提升整體播放效能與畫面表現。

這一代也加入了螢幕色彩校正的功能,由於每一台電視的色彩呈現效果不同,所以播放的成效就會有所差異,而 Apple 為了讓他的 Apple TV+ 產品賣得更好,勢必就要讓所有螢幕的播放成果盡可能表現一致。

appleTV4k202110.PNG

搭配 iPhone 的前置相機,就能夠偵測每一台電視的色彩呈現、對比度等資訊,從而調整畫面呈現的效果,使電視的播放表現大幅度提升。

在電視畫面上,會出現類似 Apple Watch 配對的複雜圖形,這時將 iPhone 主鏡頭對準,並放到適當的距離,就能開始偵測電視機的螢幕表現。

appleTV4k20215.PNG

將手機放到對應的位置,電視的 RGB 以及對比度、亮度等資訊都會被記錄下來,並且由 Apple TV 輸出適當的畫面以改善播放效果。

appleTV4k20217.PNG

調整完成後,可以看到整個畫面的表現效果提升非常多。

appleTV4k20219.PNG

此外,雖然 2021 年版的 Apple TV 4K 外型與舊款相同,但遙控器的設計則改變不少。若是老 Apple 迷可能會覺得很熟悉,因為第一代 Apple TV 的遙控器就長得跟這款非常像啊!

appleTV4k202113.PNG

遙控器將開關鍵縮小到右上角,以避免誤觸,中間上方是 iPod 時代經典的環狀面板,可以按上下左右,也可以繞圈捲動畫面,正面其餘的按鍵則與近年來的配置相同。但是側面來看,會發現遙控器厚度變厚了,也多了一個側邊的 Siri 按鍵,可以下語音指令。

appleTV4k202115.PNG

Apple TV 4K 符合 Apple 最新的環保政策,完全使用再生資源,並達成碳中和。

appleTV4k202116.PNG

2021 年版 Apple TV 4K 32GB 售價 5590 元、64GB 售價 6190 元,這價差只有 600 元,完全可以直上最高版本。美國預計 4 月 30 日開放預購,5 月正式上市,而台灣發售時間未定。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