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的家庭中樞,Apple HomePod mini 開箱動手玩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雖然 Apple 的產品每一項都有它的優點,但玩 Apple 的產品,絕對不能只玩其中一項,因為 Apple 最強的是高度整合的生態系,有了 iPhone 就會想玩 Mac,你會發現手機與筆電之間竟然可以合作無間,那種可以在手機上複製,然後在筆電上貼上的方便性,是 Android 與 Windows 生態系難以相比的。

Ahpmini00031.png

因此,這次開箱的 HomePod mini 就大概是一款能夠將 iPhone 與智慧家庭整合的最便宜家庭中樞。Apple 的智慧家庭都必須要有一個家庭中樞裝置才能指揮所有智慧家電的運作,可以作為家庭中樞的產品有 Apple TV、HomePod、HomePod mini、以及 iPad。而如果比較這幾款產品的單價,你會知道 HomePod mini 是其中最划算的一款。

開箱

Ben 小編這次買到的 HomePod mini 是黑色版,從外包裝就可以看得到顏色,相當直覺且顯眼。

Ahpmini00001.png

側面可以看到黑色的哈密瓜造型,以及有點動感的 mini 字樣。

Ahpmini00008.png

包裝盒底部可以看到 HomePod mini 主打 Siri 語音控制,絕大多數的功能都可以透過語音指令來完成。

Ahpmini00006.png

拿開上蓋後,直接就看到這顆黑色哈密瓜主角,外層的網狀編織相當有質感,頂部則是以玻璃面板呈現,大大的 + - 符號,可以在聽音樂時直覺地控制音量。

Ahpmini00009.png

整個 HomePod mini 尺寸相當小,一手就可以掌握,很接近壘球的大小。

Ahpmini00012.png

HomePod mini 本身固定連接一條 USB-C 的連接線,外層採編織物料包覆。

Ahpmini00010.png

這個連接線由於是固定式,如果壞掉可能要整顆球拿去維修,可算是一項缺點。

Ahpmini00025.png

底部有一張出廠保護貼。

Ahpmini00021.png

保護貼拿掉後,可以看到產品的型號等資訊。

Ahpmini00022.png

本體取出後,盒子底部還附了一些有意思的東西。

Ahpmini00013.png

例如說明文件、貼紙等。

Ahpmini00017.png

說明文件非常簡單,就是教你如何完成配對。

Ahpmini00018.png

在最下層,可以看到電源供應器,這個被 iPhone 12 系列拋棄的充電器,在價值 3000 元的 HomePod mini 直接送一顆!

Ahpmini00015.png

本身當然是只支援 Type C。

Ahpmini00016.png

充電的瓦特數可達 20W,是 HomePod mini 的主要且唯一的電力來源,也相當適合 iPhone 充電使用

Ahpmini00026.png

插上電後,頂部就會亮起來,而第一次使用時,會自動進入配對模式。

Ahpmini00028.jpg

此時只要 iPhone 在附近,就會自動進入配對提示。

Ahpmini00030.png

有點類似 Apple Watch 配對那樣,需要用 iPhone 鏡頭拍攝頂部螢幕的彩色畫面進行配對。

AhpminiApp00009.png

配對成功後,首次使用可能需要升級 OS。

Ahpmini00029.png

跟其他 Apple 裝置一樣,必須綁定一個 Apple ID。

AhpminiApp00006.png

完成配對與系統升級後,會自動進入教學,教你如何與 Siri 對話,並瞭解 HomePod mini 的功能。

AhpminiApp00017.png

預設的功能提示包括智慧家庭操作、新聞、天氣、以及 Apple Music。其實只要是你在 iPhone 上能透過 Siri 完成的事,就也可以在 HomePod mini 上達成。

AhpminiApp00012.png

此外,HomePod mini 也能直接當作家庭對講機,這個功能被稱為「廣播」。

AhpminiApp00014.png

如果家裡有多個 HomePod,是可以互相通話的,也可以用手機對家裡的 HomePod 傳輸語音,傳達留言給家中的家人。

AhpminiApp00015.png

心得

經過一個月的使用時間,Ben 小編最喜歡的功能還是聽音樂,由於 HomePod mini 音質相當不錯,尤其重低音夠宏亮,聽起節奏強烈的音樂非常有感。而最常用的功能則是鬧鐘,HomePod mini 可以設定電台作為早上的鬧鐘,這樣每天早上的音樂都不一樣,心情也會比較好一點!與 iPhone 相比,iPhone 每天的鬧鐘都一樣,就算是很好聽的歌,也很容易就聽膩的。

Ahpmini00028.jpg

另外,HomePod mini 作為家庭中樞相當便利,可以連結電燈、檯燈、監視器等設備,然後就可以從 iPhone 上遠端且異地的操控這些智慧家電,在同樣價位下,HomePod mini 能做到許多其他智慧音箱所不能做到的事,而且,若您足夠注重隱私,那麼 HomePod mini 應該會是首選。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