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電視盒推薦】HAKOmini不只是最小追劇神器,結合iHouse還能打造智慧生活 | 新品上市 | 貓

市面上的電視盒選擇很多,但基本上都有一定的份量,想要安裝在電視旁不美觀,加上一堆線路就更顯雜亂,更別說大大一台要旅行、出差攜帶使用;這時候你最需要入手的是史上最小、零負重的 HAKOmini 電視盒,僅 6.6cm 的小巧尺寸,重量亦只有 37g,「內用」、「外帶」都適用;如果你問我電視盒子推薦怎樣的產品,我會說這就是很棒的選擇!


HAKOmini 2.jpg

 

零負重電視盒 HAKOmini 2020 12 1 日於募資平台嘖嘖上線僅 15 分鐘,就已經達成新台幣 20 萬門檻,3 小時內即突破百萬募資金額,至今已經突破 580 萬大關;HAKO「はこ」就是日文的「盒子」,不同於市面上難以一手掌握的電視盒、電視盒子尺寸,這款零負重電視盒尺寸僅 66 x 66 x 14mm,重量也只有 37g,真正能做到像「小盒子」般輕巧便攜,安裝在電視後方不佔空間,外出住飯店亦能輕鬆為電視帶來智慧功能,就算出差需要簡報,也能直接透過 HAKOmini 電視盒輸出、播放。

 

HAKOmini 電視盒由發條橘子打造的隨裝即用電視盒、搭載 Android 9.0 作業系統的 AndroidTV,這款電視盒子預計在 2021 年更新至 Android 10 版本,支援 4K HDR 10 影像輸出,內建 Amlogic Crotex-A53, 2GHz 64 位元四核心處理器、Mali-G31 MP2 GPU, 850Hz2GB RAM / 8GB eMMC,支援 Wi-Fi 2.4 / 5GHz、藍牙 4.2;不只是機身設計小巧,這款電視盒只有 2 個插孔,其中一端用以 HDMI 輸出,另一端則是電源供應,特別的是 HAKOmini 電視盒不需要獨立外接電源,只要連接電視的 USB 插孔即可供電,除了減少插頭佔用,裝上電視時也會顯得整齊許多。


HAKOmini 13.jpg

 

相較於市面上的「雜牌」電視盒,HAKOmini 電視盒不僅效能表現更出色,更重要的是這款產品有取得 Google 授權,是正版 AndroidTV 電視盒子,除了支援 Netflix 正版授權、內建 YouTubeGoogle Play Movies 等應用程式外,亦能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超過 5,000 種以上電視 App 收看影音節目,加上這是跟 Google 帳號連動的 AndroidTV,能與手機、平板電腦同步資料,購買的應用程式亦可共同使用,當然也能利用 Google 語音助理進行搜尋嚕!


HAKOmini 38.png

 

接著就來看看實際應用吧!

 

HAKOmini 電視盒配件包含電視盒子本體、遙控器、插頭、HDMI to microHDMI 傳輸線、USB to microUSB + USB port 傳輸線;要說這電視盒子有多小?看看遙控器與電視盒的大小比例就知道。


HAKOmini 1

 

由於尺寸只有 66 x 66 x 14mmHAKOmini 電視盒可以輕鬆一手掌握,雖然這東西平常不會隨時帶著走,不過旅行飯店、開會想要當簡報播放器的話,當然還是越輕巧越好。


HAKOmini 2.jpg

 

小巧的另一個好處在於安裝不會佔用太多空間,直接藏在電視後面就行。


HAKOmini 3-1.jpg


由於尺寸比較小,HAKOmini 電視盒採用 microHDMI 輸出。


HAKOmini 4.jpg

 

另一側的 microUSB 傳輸埠則是用來供電。


HAKOmini 5.jpg

 

盒裝就有附上 HDMI to microHDMI 傳輸線,不用額外購買就能與電視、投影機連結使用。


HAKOmini 6.jpg

 

另一條為供電用的 USB to microUSB + USB port 傳輸線,能使用插頭或直接與電視連結使用,一旁的 USB port 則能外接隨身碟。


HAKOmini 7.jpg

 

雖然能直接用電視供電,不過原廠還是很貼心地附上插頭。


HAKOmini 8.jpg

 

這就是與 HAKOmini 電視盒搭配使用的遙控器,不像傳統電視遙控器這麼複雜,這款遙控器操作相當簡單直覺,提供 Google 語音助理快捷鍵,下方還有 YouTubeHAKONetflixprime video 快速鍵。


HAKOmini 9.jpg

 

這次就以完全沒智慧功能的投影機做示範!只要兩條線就能直接進化成智慧投影機。


HAKOmini 10.jpg

 

這樣小巧的尺寸完全不佔空間,不想看到藏在後面就好;重點是這樣的大小還支援 4K HDR 輸出,並沒有因為尺寸打折。


HAKOmini 11.jpg

 

HAKOmini 電視盒有提供 LED 指示燈,是否開機看這裡就知道。


HAKOmini 12.jpg

 

遙控器採用藍牙連線,不用像傳統遙控器得對準才能操控,這也是為什麼 HAKOmini 電視盒可以放在電視後面更美觀。


HAKOmini 14.jpg

 

這是一款台灣品牌與軟體設計的電視盒子,內建繁體中文免修改。


HAKOmini 15.jpg

 

登入 Google 帳號就能使用完整的 Google 服務,YouTube 等應用程式的個人化推薦內容也能同步。


HAKOmini 16.jpg

 

HAKOmini 電視盒是一款合法授權的 AndroidTV,大家能直接用以觀看電視盒的內建影音,也能直接透過 Chromecast 投影 Android 手機畫面,或是另外下載應用程式收看 Apple 裝置畫面。


HAKOmini 17.jpg

 

有了 Google Play 商店,不用擔心應用程式不夠用。


HAKOmini 18.jpg

 

不用額外花錢購買 Chromecast,因為 HAKOmini 已經內建這項功能。


HAKOmini 19.jpg



操作介面就是 AndroidTV,整體運行相當流暢,完全不會有任何卡頓感,畫面也相當直覺好操控。


HAKOmini 20.jpg


個人最常用的影音播放程式就是 YouTube,已經訂閱了 180 個頻道,帶著這旅遊住宿能輕鬆跟電視連結,不用重新登入就能爽爽看!


HAKOmini 21.jpg

 

喜歡追劇 Netflix 是不錯的選擇,有帳號登入就能看。


HAKOmini 22.jpg

 

如果習慣看 Facebook 影片,也能直接在 HAKOmini 電視盒登入收看,直播內容也沒問題。


HAKOmini 23.jpg

 

不知道要用什麼看電影的話,建議可以試試 Google Play Movies,可以下載影片或是用便宜的價格租借。


HAKOmini 24.jpg

 


HAKOmini 25.jpg


由於我是 KKTV 會員,當然也沒忘記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啦!裡面整合了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臺灣各地的影音內容,日劇、韓劇選擇不少,就連很夯的動畫鬼滅之刃也能看到。


HAKOmini 28.jpg


嗯,最近韓劇名稱都好直白。


HAKOmini 29.jpg

 

Google Play 商店推薦名單中也能看到 KKBOXSpotifyYouTube Music 之類的音樂程式,想要放鬆聽歌看動態歌詞也很適合。


HAKOmini 26.jpg

 

其它喜歡的影音程式也能合法下載。


HAKOmini 27.jpg

 

大家能依照需求設定主螢幕頻道,簡單地說就是首頁的快捷功能,喜歡什麼放上來就對了。


HAKOmini 30.jpg

 

AndroidTV 操作簡單,設定頁面就是 Android 操作介面簡化版。


HAKOmini 33.jpg


內建 Google 語音助理也很好用,想要收看什麼內容用說的就行。


HAKOmini 31.jpg

 

HAKOmini 32.jpg


其實 HAKOmini 電視盒能做的不只是這些,內建 HAKO Genie 語音可視互動介面,透過語音或選擇指令就能完成智慧家庭與智慧生活任務,或是 YouTube  Netflix 正版授權內容。


HAKOmini 34.jpg

 

HAKOmini 35.jpg

 

HAKOmini 36.jpg


HAKOmini 37.jpg


更重要的是 HAKOmini 電視盒能與 iHOUSE 智慧家庭或其它智慧家電裝置串接,像是透過語音就能操作 iH 智慧燈泡開關、亮度、色溫,甚至啟動指定情境,看電影想要燈光改變?你可以用說的;另一個適合整合的是 IH 智慧插座,對於一些原本沒有智慧功能的家電,就能以語音控制開關,設置定時或定位觸發,結合智慧情境功能還可實現分區、群組控制。


iHOUSE FAMILY.png

 

發條橘子的 iHOUSE 團隊一直以來就專注在 IoT 系統平台開發,提供全面性的智慧建築與智慧家庭解決方案,旗下產品涵蓋智慧插座、智慧遙控器、智慧溫濕感測、智慧燈泡、智慧攝影機、智慧門窗感測,並將推出煙霧感測器與瓦斯感測器,現在能透過 HAKOmini 電視盒的 HAKO 精靈操作 iHOUSE 智慧家庭、設定情境,對於想要打造智慧家居的消費者來說真的很棒!


HAKOmini 39.png

 

目前 HAKOmini 已經在 2020 12 1 日起在募資平台嘖嘖首賣,原價新台幣 1,980 元,嘖嘖販售價格為 1,499 元,多人團購甚至只要 1,350 元起,喜歡 iHOUSE 智慧家庭的消費者,也能選擇智慧家庭入門組,或是選購 iH 智慧燈泡、iH 智慧插座,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募資平台嘖嘖參考看看!點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