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0】首次全程預錄發表會,Mac 將全面採用 Apple 自有晶片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Apple 於本日凌晨一點舉辦 WWDC 開發者年會,由於疫情關係,這次發表會也是近年首度全程以預錄影片形式呈現的發表會,因此,過程行雲流水,DEMO 畫面也毫無瑕疵,而本次發表會中,最具爆炸性的消息,便是 Apple 電腦產品 Mac 系列將自今年起,全面採用 Apple 自有晶片,拋棄使用已久的 Intel 晶片。

A12z00005.png

首款已搭載的晶片是 A12Z,並搭配 Universal 2 以便支援微軟與 Adobe 系列工作軟體。

A12z00023.png

以及當初在 PowerPC 轉換期曾使用過的羅賽塔,這次也推出了相應的 Rosetta 2,能即時編譯原有軟體,並使其運作在 A12Z 上。

A12z00034.png

此外,運用 Virtualization 虛擬機功能,能在 Mac 環境中直接模擬運行 iOS App。

A12z00041.png

但由於放棄 Intel 核心,推測 Mac 將無法再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許多需要跨平台的使用者,屆時可能需要多準備一台 Windows 專用電腦了。

A12z00048.png

整個系統轉換期為時兩年,為使開發者能提前適應,Apple 準備了開發者轉換工具,是一台搭載 A12Z 晶片的 Mac mini,內置 16GB RAM、512GB SSD、以及最新款 macOS Big Sur(大蘇爾)開發者版。 

A12z00043.png

Apple 本次全面採用自家晶片,除了提高整體自主性外,在於加強跨平台整合幅度,iOS、iPadOS、macOS 均採用 Apple 自有晶片,可能將使 iPhone、iPad、Mac 之間能互通現有 App,從而解決 Mac 向來軟體較少的問題。

A12z00014.pn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