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戒指碰耳朵就能通電話,ORII 實現電影科幻場景 | 3C 熱門 | 荊柯

電影 X 戰警的 X 教授只要觸碰太陽穴即可與他人溝通的方式,透過香港科技公司 Origami Labs 的新產品「ORII」戒指間接實現了。其結合骨傳導技術,若有來電或簡訊,戒指即會震動或閃燈,只要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接聽電話。目前已在台灣獨家上線集資,款式共有紅、黑、銀、灰四色,早鳥單只價格約 2,970 元,上市價為 4,880 元。

ORII 智慧戒指實品圖.jpg

ORII 具備麥克風,以手觸耳後即可叫出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協助傳送簡訊、查行程、天氣、導航等。去年八月一登上國外的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就超越門檻,至案子結束共有 3,500 人贊助、累積破千萬台幣的贊助金額。

ORii 本身輕巧、舒適的可穿戴式.jpg

創辦人之一的黃家恒當初是為了失明的父親,同事也是香港第一位視障電腦工程師,研發了世界上第一部會講話的電腦,致力協助失明人士使用電腦,但對於使用智慧型手機仍有不便之處。因此黃家恒與其他共同創辦人研發 ORII 戒指,獲得美國專利,目的是希望父親能無障礙地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每一次研發升級,父親都是他第一個試用者。

但黃家恒指出,ORII 戒指的不只是為了幫助視障人士,而是期待能有助社會推動「無(手機)螢幕的生活」的理念(screen-free lifestyle)。使用 ORII 能將視線停留在家人等重要的人事物上,不再盯著手機螢幕,但卻又不錯過任何一個重要電話或簡訊。只要連結 ORII app,不但可編輯簡訊、來電時的提示方式,還可指定聯絡人配對的 LED 顏色,讓使用者僅需瞄一眼顏色就可即知是何種通知或是誰正聯繫。

ORII 通過 IPX7 防水測試.jpg

ORII 運用骨傳導技術,透過手指與耳骨接觸,直接送抵聽覺中樞,再加上 ORII 配備雙向抗噪,濾過環境雜音,所以喧鬧環境使用 ORII 通話依舊清晰。若是在密閉空間或極度安靜的地方,比起傳統透過振膜產生聲波的傳導方式,ORII 讓聲波不會在空氣中擴散,旁人也聽不到通話,更可兼顧通話隱私。

且 ORII 通過 IPX7 防水測試,戴著亦可每天正常的洗手,不需費心摘下來,再加上 ORII 本身輕巧、舒適的可穿戴式特性,使得 ORII 能夠完全成為使用者生活的一部份。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