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第一代背蓋脫落,Apple 直營店更換流程全攻略 | Benjamin Lai

如果你使用的是第一代的 Apple Watch,那麼這篇文章對你而言就相當重要了。根據許多國內外媒體報導,有多起第一代 Apple Watch 都傳出背蓋脫落事件,包括不鏽鋼與鋁金屬外殼機種,為此 Apple 宣布將為第一代 Apple Watch 的保固延長到第三年,可以因背蓋脫落原因更換整新機。

applewatch1rep1.jpg
網路上災情陸續出現,推測與其背膠材料壽命有關,Ben 小編的也一樣脫落了

而很不幸的是,Ben 小編使用的正是第一代 Apple Watch 不鏽鋼 42mm 版本,也在九月底時遇到背蓋脫落問題,剛好小編當時要前往台北,因此就順勢去了一趟 Apple Taipei 101 直營門市進行更換,以下就教您如何完成更換。

在更換程序開始之前,先提醒您一點:Apple Watch 是地區保固,只有在台灣購買的 Apple Watch 才可以在台灣直營與代理商門市進行維修與更換。


第一步,先上網預約直營門市的維修服務,你可以透過 Apple 官方網頁或透過 Apple 支援的 App 進行預約。以下以 Apple 支援作為範例。

1.開啟 Apple 支援 App。
Apple支援1.png
「Apple 支援」是需要另外下載的 App,並無內建

2.從產品列表中選擇你要送修的 Apple Watch。
Apple支援2.png

3.找到「維修與物理損壞」的選項。
Apple支援3.png


4.在主題列表中拉到最下方,找到「鬆脫背材」。
Apple支援5.png


5.接下來可以選擇聯絡方式,但是小編要的是直接送修,所以按下「檢視全部」,可以看到各種維修方案。
Apple支援6.png

6.選擇親自送修。
Apple支援7.png

7.送修地點有很多,但是我們可以選擇「Apple Store, 台北 101」,體驗直營門市的維修品質。
Apple支援10.png

8.選擇你要去的日期與時段,由於 Apple Genius Bar 天才吧非常熱門,所以一定要提早預約。
Apple支援11.png

9.按下下方的預約鍵。
Apple支援12.png

10.預約完成後,Apple 會發一封信到你的信箱。請記得一定要在指定時間準時到場,不然就要現場重新排隊預約,現場人數如果很多,甚至要等好幾個小時。
Apple支援13.png

第二步,進入 Apple Store 台北 101 門市,找到最右方的柱子,可以和 Apple 服務人員進行報到以及送修程序。
圖中星星的位置即為最右側柱子,是預約及取件報到處(圖片來源:ETNEWS 新聞雲)

1.門市員工會找位置讓你坐,如果現場人數較多,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時間,Ben 小編是預約到連續假期的時間,人數非常多,等了好一段時間才有人來處理。

2.跟門市員工說明因為背蓋脫落,所以要請他維修。

3.員工會跟你說明:由於門市會將 Apple Watch 本體收走,所以你要「取消配對 Apple Watch」。

4.請打開 Watch App,從最上方找到你要送修的 Apple Watch。
AppleWatch配對1.png

5.按下右邊的「 i 」。
AppleWatch配對2.png

6.按下最下方的「取消配對 Apple Watch」,並且再次確認取消配對。
AppleWatch配對3.png
AppleWatch配對4.png

7.輸入 Apple ID 密碼後,此時 Apple Watch 會開始進行資料清除,並且會在雲端進行備份。
AppleWatch配對5.png
AppleWatch配對6.png

8.將錶帶拆下來自己保管,錶殼可以交給員工收走,並留下你個人資料,以便日後聯絡及取貨。

9.值得注意的是,Apple 不提供備用的 Apple Watch 供維修期間使用,所以 Ben 小編當場買了一隻粉砂金的 Apple Watch Series 3,不然累積很久的活動紀錄可能就要中斷了。
粉沙金2.png
台灣目前的 Series 3 都只有 GPS 版,尚未有 LTE 版

粉沙金4.png
Series 3 沒有玫瑰金或金色,新色為「粉砂金」,顏色介於金與玫瑰金之間

AppleWatch配對9.png
先買一隻便宜一點的暫時使用,等到維修完成後,這隻就被小編拿來送給老婆大人


第三步,等待 Apple Store 以電話通知取件,Ben 小編是 10 月 7 日進行預約,預約的時間是 10 月 9 日下午 2:35,直到 10 月 21 日才接到電話通知,因此等待時間長達兩週。

1.接到電話後,就可以直接前往門市取貨,取貨不必預約,直接找門市最右邊桌子與柱子之間的工作人員進行報到。

2.工作人員會查核你的個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其他證件),確認是本人後才可以進行取件。如果你一開始就有必要讓其他人代領,那麼當初維修時可以留另一人的個人資料,以便代領取件。

3.當工作人員拿出更換的 Apple Watch 時,可以直接從盒裝感受到 Apple 的服務細節。雖然每一支 Apple Watch 送修時都是裸機無包裝的狀態,但是更換好的 Apple Watch 會重新以白色外盒包裝,外型相當有質感。
applewatch1rep2.png
維修專用的薄紙盒,壓印 Apple Watch 字樣

4.打開外盒後,你可以看到連 Apple Watch 錶身也以塑膠包裝完整包覆,彷彿全新的產品。
applewatch1rep7.png
跟新品一樣都有塑膠包裝

applewatch1rep8.png


5.從內附的說明文件可以知道,由於是更換整新機,因此產品的序號會不同。
applewatch1rep5.png
Apple Care 說明文件

applewatch1rep9.png
由於是更換整新機,所以序號會不同,保固可以繼續起算 90 日

6.工作人員會測試基本功能,基本上就只有測試是否能正常開機以及觸控、數位錶冠是否正常,外觀也看不出有絲毫瑕疵(原本 Ben 小編送修的 Apple Watch 使用兩年已經有少許刮痕了)。
applewatch1rep12.png
完全沒有刮痕的外殼

applewatch1rep11.png
乾淨無瑕的背面

7.整新機內部電量其實不多,因此首次使用必須要完整充電。
AppleWatch配對8.png
重新配對

8.之後的流程就跟買新機的時候一樣,直接與 iPhone 配對,並從之前的備份進行還原。
AppleWatch配對11.png
可以使用上次的備份進行還原

整體而言,這次的 Apple 直營店送修經驗相當不錯,尤其是看到 Apple Watch 整新機外型無損、功能正常,並且放在美觀的 Apple 風格包裝紙盒內,感受真的很棒,建議使用第一代 Apple Watch 的讀者盡快進行更換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