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推出畫動新世界計畫 | 新品上市 | 大麥克

WeChat推出畫動新世界計畫
全球熱門行動社群平台WeChat結合智慧科技平台與台灣本土藝文創作,推出”WeChat畫動新世界”計畫,從文創人才推薦、培育、獎助,乃至商業模式輔導,聯手提供台灣創意人才接軌全球的完整科技文創平台。

 1
台灣原畫師在WeChat的熱門貼圖

有鑑於台灣豐沛文創力與優異的創作質感,WeChat 自2013年初起致力發掘台灣當地原畫師及其作品,全球市場接受度高,因此WeChat將每週二定為《WeChat貼圖日》,固定提供使用者全動態的台灣原創貼圖。五月二十日在台灣啟動”WeChat畫動新世界” 計劃,藉著與台灣知名的「台灣插畫師協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進行原畫師遴選及推薦,入選後提供創作者兩階段獎助在台灣市場選用之作品,原創者可獲得第一階段『WeChat創作基金』,在上架時再依全球選用市場數,提供第二階段之『WeChat國際人氣獎金』。第二是WeChat與「動腦」創意平台攜手合作,規劃人才培育講座,從創作靈感激發與商業模式進行輔導,提升台灣文創的國際能見度,更為WeChat的動態貼圖市集挹注全新能量。

 DSC05168
台灣原畫師碳布作品

WeChat獨特的動態貼圖是在極短的秒數中,以多張圖片堆疊出影像的動作,與過去其他通訊社群軟體只是單一平面圖像的貼圖方式截然不同,創作者不僅需要具備圖像的創意,對於連續動作的節奏所傳達出的情緒必須能夠精準的掌握,對於習慣於平面圖像設計的創作者而言,無異是新的挑戰但也可激發新的靈感火花,也因此WeChat於《畫動新世界》計劃中,與動腦Brain.com創意平台合作,推出「動態貼圖」創作的初階與進階系列課程講座,為台灣創作者導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創作經驗,並輔導其作品建立起全球性的商業模式。

DSC05160 
台灣原畫師辛卡米克、黃色書刊及毛毛蟲

台灣原畫師辛卡米克作品在2013年底上架時,與女友及二隻愛貓的搞笑生活作品,直接大膽的表情設計,一次獲得全球14個WeChat市場選用,包括港澳台等東南亞國家,甚至獲得法國等歐美市場的青睞,今年四月於WeChat上架的台灣原畫師毛毛蟲,其戴著草莓頭套的毛毛蟲作品療癒色系中帶著對情緒的宣洩與kuso感,迅速獲得全球12個國家採用,足跡遍及義大利、巴西、印度與南非等,均堪稱插畫界的台灣之光,即將於6月在台灣隆重登場的原畫師「黃色書刊」在台擁有超高人氣,畫風驚悚幽默又帶著戲謔的筆調,相信也將橫掃貼圖市場。

 DSC05140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