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加入 VR 戰局,IFA 展發表頭戴裝置 Snapdragon VR820 | 商品發表 | 荊柯

美國高通公司在 IFA 展中宣布推出首款虛擬實境(VR)獨立式頭戴顯示器(HMD)「Snapdragon VR820」。採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為基礎,協助廠商研發針對虛擬實境內容與應用進行優化工作。

Snapdragon VR820.jpg

Snapdragon VR820 是高通和 ODM 代工廠 Goertek 聯手打造,其包含許多功能,例如搭配兩部攝影機的整合式眼球追蹤技術、配置兩個前鏡頭以支援 6 自由度(6 DOF)與透視應用的相機、四個麥克風、陀螺儀、加速計及磁力感測器。

Snapdragon  VR820-背面.jpg

同時還結合了 Goertek 的系統設計,包含機械、電子、光學、音學,以及韌體開發等領域,搭配處理器的運算、繪圖、感測器融合、音效、連網、電源管理、虛擬實境軟體與系統功能。

除了頭戴裝置,高通也在 IFA 展中公布支援家庭娛樂連網的技術產品與新一代智慧手錶。針對家庭娛樂應用,高通推出兩款方案,包括支援雙串流 Wi-Fi 802.11ac 與 Bluetooth 4.2 技術的 QCA9379 整合型晶片,以及支援 4K Ultra HD 解析度並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媒體視訊盒。

前者能夠無線連結遙控器與各種遊戲週邊裝置,解決傳統紅外線遙控器訊號穿透限制,還讓產品能支援語音輸入指令等功能。QCA9379 與應用 Bluetooth Smart 4.2 技術的 CSR102x 晶片互通,能運用在遙控器和各種週邊配件,協助廠商研發家庭娛樂與遊戲商品。

後者 K Ultra HD 媒體視訊盒,可作為研發支援 4K Ultra HD 解析度的視訊轉換器與串流裝置,還可提供更高的運算與繪圖運算能力,支援遊戲機等級的效果、多樣化的使用者介面、與同時執行數個應用程式執之能力。

Fossil Q Marshal與Q Wander智慧手錶.jpg

最後是高通與 Fossil 集團合作推出首款搭載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的智慧手錶-Fossil 系列 Q Marshal和Q Wander。新款智慧手錶配置 「always awake」觸控螢幕、長效的電池續航力、always-on 感測器與無縫連結能力。是 Fossil 集團今年預計推出 100 款穿戴式裝置銷售計畫的一部份。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