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凌晨發表會 Galaxy S5 與 Gear fit 搶先看!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三星電子今日凌晨發表了第五代 GALAXY S 系列產品 – GALAXY S5,以及業界首款搭載曲面 Super AMOLED 穿戴式裝置 Samsung Gear Fit,主打運動需求,GALAXY S5 使用者還可以透過第三方 app 進一步客製化自己的健康計劃,並與新一代 Gear 進行配對,串聯使用健身教練功能。

圖 1:Galaxy S5 與 Gear 2 neo

一、GALAXY S5

三星電子今日凌晨發表了第五代 GALAXY S 系列產品 – GALAXY S5,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申宗均(JK Shin)表示:「全新的GALAXY S5,是以全球消費者殷切需求為設計出發點。消費者一直在尋找能夠激發且支援他們提升日常生活品質的行動通訊產品。透過以人為本的創新,GALAXY S5 結合必要且實用的功能,成為引領現今智慧手機市場風潮的最佳典範。」

圖 2:Galaxy S5 炙炭黑
 
GALAXY S5 結合了先進的相機(1,600 萬畫素、0.3 秒快速對焦)、快速的網路連線能力(LTE 和 Wi-Fi 802.11ac)、健康追蹤工具(S Health 3.0)、強化的裝置保護功能(防水、指紋辨識)。

GALAXY S5 支援第五代的 Wi-Fi 802.11ac 和 2X2 MIMO。此外,GALAXY S5 更支援 LTE Category 4 標準下的多數 LTE 頻段。GALAXY S5 搭載創新 Wi-Fi 技術 Download Booster,能夠同時結合 Wi-Fi 與 LTE 以加速數據的下載傳輸速度。
 
圖 3:Galaxy S5 電子藍

GALAXY S5 配備卓越的照相功能,除搭載 1,600 萬畫素相機外,改良的選單和使用者介面,能讓使用者輕鬆拍照、編輯和分享相片。GALAXY S5 具全球最快的 0.3 秒自動對焦功能以及 HDR。此外,全新的「Selective Focus」功能,能讓使用者對焦特定拍攝物體,產生主體清晰而背景模糊的成果。這項功能可讓使用者不需要使用其他特殊鏡頭,即可創造出景深(DOF)的效果。
 
圖 4:Galaxy S5 也搭上了金色熱潮

透過優化的S Health 3.0,GALAXY S5 搭載各種個人健康監測感應器,協助使用者管理個人行為,如計步器、飲食與運動記錄等工具,還有全新內建的心跳監測器。此外,GALAXY S5 使用者還可以透過第三方 app 進一步客製化自己的健康計劃,並與新一代 Gear 進行配對,串聯使用健身教練功能。
 
圖 5:配置指紋辨識裝置

GALAXY S5 具有 IP67 防塵與防水功能。也新增了 Finger Scanner 指紋辨識功能,提供安全、螢幕解鎖辨識功能。在省電方面,「Ultra Power Saving Mode」能將螢幕轉換成黑白色並關閉所有不必要的功能,以降低電池的電力消耗。
 
圖 6:S5 目前共推出四種顏色

GALAXY S5 首波推出四款顏色,包括炙炭黑(Charcoal Black)、微光白(Shimmery White)、電子藍(Electric Blue)與古銅金(Copper Gold)。而依往年經驗,半年後可能才會有女性喜愛的粉紅色或紫色版本。


二、Gear Fit

而凌晨發表會也推出業界首款搭載曲面 Super AMOLED 穿戴式裝置 Samsung Gear Fit,主打運動需求,讓消費者在激烈運動的同時,仍可通訊連線。新一代 Samsung Gear Fit 擁有俐落的外觀設計,更具有三星穿戴式裝置連線能力的優勢,客製化的健身教練功能可進一步提供個人化的建議與健身指導。

圖 7:Gear fit 橘色
 
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申宗均(JK Shin)表示:「三星了解未來穿戴式行動裝置需解決消費者多元的興趣與需求,因此三星針對各式各樣的生活型態,推出獨一無二的 Gear 系列產品。全新的 Gear Fit,可讓使用者在追求健康與運動生活時,保留個人風格、並隨時保持連線。」

圖 8:Gear fit 可監測心率,記錄健康狀況 

Samsung Gear Fit 可單獨使用或搭配其他裝置,曲面外型可與消費者的手腕更舒適的貼合。Gear Fit 不同於一般健身手環,透過與 GALAXY 智慧型手機的連線,可讓使用者在行動間或任何地點,隨時掌握電話、電子郵件、簡訊、鬧鐘、S-Planner、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等的即時訊息。

圖 9:黑色版
圖 10:Gear fit 三種顏色

Gear Fit 共有黑色(Black)、橘色(Orange)與灰色(Mocha Gray)三種環帶可讓使用者自由替換。


三、總結

從這次發表會可以看到,目前行動裝置市場已經不能只有手機了,穿戴式裝置作為行動裝置的輔助用途越來越重要,也如同 Ben 小編去年底所預計的,2014 年會是穿戴型裝置大量增長的一年,光是這一週就推出了三種不同的 Gear 裝置,說明了三星經過第一代 Gear 的經驗後,發展出了 Gear 海,來襲卷整個目前還不成熟的穿戴裝置市場。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