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 設計元素解密,移除吊飾孔是為了維持輕薄【Sony 總部直擊】 | 新品上市 | 貓

關於設計元素部份,Sony Mobile 也為我們分享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看過日前跳跳虎的報導就知道,Xperia X 系列的設計概念為「Unified Design」,Sony 設計師試探不同的可能性,進而找出最佳材質、使用手感與設計線條,追求最舒適的掌中體驗,並以相同的設計元素、配色打造;其中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為金屬背板搭配塑料邊框,Xperia XA 則是以金屬邊框、塑料背板打造。

Sony Xperia X 1.JPG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會採用塑料邊框,是因為 Sony Mobile 不想像大部份品牌一樣,在機身上、下方加入不協調的天線,而是把天線完美隱藏;雖然邊框並非金屬,但 Sony Mobile 對於機身強度部份還是有所強化,鏡片邊框亦加上比鋁更硬的金屬材質,藉此保護鏡頭。

此外,Sony Xperia XA 因為定位不同,並未配備指紋辨識感應器,卻也因而成為 Xperia X 系列當中,唯一擁有極窄邊框的機種。

Sony Xperia X 系列三款產品不只是手機硬體以一體化呈現,軟體部份亦為如此,像是手機內建的手繪桌面、鎖定頁面皆能與其配色做搭配;此外,新一代鎖定頁面帶來了不一樣的「Peek Windows」元素,無論是否啟用指紋辨識,都能在解開鎖定頁面當下預覽桌面,讓用戶有期待的感受。

「Peek Windows」也同樣運用於 Sony Xperia X 系列手機的盒裝,盒裝內部有彩繪桌面,只是 Sony Mobile 並未提供拍攝,這部分就要等實際取得才能分享了!

Sony Xperia X 系列三款產品雖然都是白色、黑色、萊姆金(Lime Gold)、玫瑰金(Rose Gold)四種配色,三者之間卻不全然相同;Xperia X Performance 背板是以髮絲紋襯托質感,Xperia X、Xperia XA 亦因為材質不同而有所差異;Sony Mobile 表示,Xperia X 系列產品皆以「Unified Design」為設計概念,但並不會為了統一色系就硬是採用同樣的色澤,他們是在嘗試各種不同色彩後,選出最適合的各款手機的配色。

Sony Xperia X 2.JPG

另一方面,Sony Xperia Z5、Xperia Z5 Premium 均採用 2016 年的代表色「玫瑰石英粉」,Xperia X 系列手機並沒有跟進,原因在於設計這三款手機時,萊姆金、玫瑰金皆是以金色為出發點,並不同於 Xperia Z5 這兩款系列手機的粉。

Sony Xperia X 3.JPG

相信不少讀者都跟跳跳虎一樣困惑,為什麼 Sony Xperia X 系列拿掉了高階旗艦獨有的手機吊飾孔呢?

Sony Xperia X 4.JPG

設計師透露,會這樣做主要是為了維持手機的尺寸與輕薄,但不代表未來手機都沒有這項設計,像是更大尺寸的手機就適合這樣做,且手機配件商還是可以帶來具備吊飾孔的保護殼;不過,因為 Sony Mobile 保護殼皆是以輕薄為出發點,並沒有為相關產品加入手機吊飾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