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費者需求為中心,Sony Xperia X 系列深入解析【Sony 總部直擊】 | 新品上市 | 貓

為了讓讀者對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與 Xperia XA 全新系列智慧型手機有更多的了解,Sony Mobile 總裁兼執行長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與產品企劃部門主管染谷洋祐(Yosuke Someya)帶來該系列產品的深入解析。

Sony Mobile 1.JPG

十時裕樹表示,台灣與香港市場快速變遷、競爭激烈,是 Sony Mobile 非常重視的兩個地方,也是追求成長的市場;這次 Sony Mobile 全新 Xperia X 系列著力相機、電池與設計,持續強化產品競爭力、灌注智慧,讓消費者使用更顯得心應手。

Sony Mobile 2.JPG

未來 Sony Mobile 將持續專注高階產品,繼續開發、垂直整合方案並規劃硬體服務跟系統,以雲端與物聯網為中心,讓消費者享受跨時代技術。

染谷洋祐表示,Sony Xperia X 系列產品是專為「亞洲」所設計,帶來不突兀、UI 色彩裡外合一的設計風格,而消費者使用感受上,也是不同於其它品牌智慧型手機的統一與和諧。

Sony Mobile 3.JPG

像是 Style Covers 保護殼等週邊配件,也有搭配色彩與造型,在組裝後也不會顯得突兀。

這次 Sony Mobile 會選用「X」為全新旗艦系列,主要原因是這字母為 Xperia 當中的 X、代表「生活的中心」,Sony Mobile 希望該系列產品項「X」的造型一樣,像是交集、生活的中心,在消費者需要的時候,能帶來最重要的協助。

Sony Xperia X 系列產品是以相機、電池與設計為主軸,導入的是 Intelligence 概念,這部份可參考跳跳虎日前的報導《確認支援 3CA 與雙卡,Sony Mobile 公布更多 Xperia X 系列相關資訊》

Sony Mobile 4.JPG

這次提出相機、電池與設計三個主軸,是 Sony Mobile 在研究、調查過後,使用者最核心、需要的要素,但還是一樣有在各項細節部份改善與進步;就像是螢幕對比更高、色彩更為鮮明,而錄音、錄影的音質也有大幅提升。

Sony Mobile 5.JPG

據了解,Sony Xperia X 是第三個階段的計畫,把智慧灌注到手機當中,設計中心為簡單、純粹,了解消費者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例如 Xperia Z5 Premium 的 4K 螢幕並非每個人都需要,這也是 Xperia X 沒有延續 4K 螢幕的主要原因,至於 VR 的相關發展亦仍在觀察當中。

儘管許多功能都不是相當「顯眼」,但 Sony Mobile 確實是以消費者需求為中心,與 Qnovo 合作就是最大的例子;Sony Mobile 是第一個採用、引用這個技術的廠商,強調的不只是充電快速,同時也能兼顧電池的壽命。 

Sony Mobile 6.JPG

不少粉絲認為,Xperia X 系列智慧型手機 RAM 只有 3GB,也沒有 USB Type-C、光學防手震、Qi 無線充電等功能,為什麼沒有把這些導入呢?

染谷洋祐認為,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但 Sony Mobile 會持續觀察消費者認為最需要、最核心的技術,考慮是否加入,雖然目前覺得還沒必要,但並不代表未來不會出現。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