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3 頻聚合(3CA)手機統整!HTC、Sony、LG 等新品蓄勢待發 | 資通電訊 | 貓

中華電信昨(24)日宣布推出 3CA,但你可知道,手上的手機是否支援呢?沒關係,跳跳虎來告訴大家!

Samsung Galaxy S7 edge_Sliver.jpg

中華電信 2600MHz FDD 區塊最大頻寬 2 x 30MHz 推出後,結合既有 900、1800MHz 頻段,能帶來 130MHz 最大頻寬,透過「3 頻聚合」能力,4G 網速最高飆破 300Mbps,而原先 2CA 機種,則只能支援「2 頻聚合」,在速度上還是會有所差距。

若是沒有基本了解,看到手機規格後,一定會相當困惑,若為中華電信用戶,手機又同時支援 1800MHz、900MHz、2600MHz(B3 / B7 / B8)頻段,就是支援 3CA 嗎?答案是否定的!這只是意味你手機具備這三個頻段的連線能力,但並沒有辦法透過載波聚合,將各頻段結合在一起,帶來加成的 4G 行動上網速度。

而其它電信業者推出後,則是要同時支援各頻段,又要支援 3 頻聚合的智慧型手機才行!

載波聚合必須手機支援,目前市面上許多 4G 智慧型手機都已經內建模組,能結合兩個頻段、亦即「2 頻聚合」,而「3 頻聚合」則是更進一步,能同時結合 3 個頻段,但支援的手機相當有限。

台灣已經開賣、具備「3 頻聚合」的智慧型手機,僅 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 則預計在 4 月更新釋出後,帶來這項能力;接下來支援「3 頻聚合」的機種,還有 HTC 10,以及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而 LG G5 確定沒有 3CA 聚合,但不排除未來會有「特別版本」推出。

台灣三星表示,Galaxy Note 5 因頻段不支援,並無法提供中華電信用戶 3CA 高速上網。

據跳跳虎了解,Apple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SE,並不支援 3CA,而 2016 年底前,預計還會有華為、OPPO 等品牌,會帶來具備「3 頻聚合」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中華電信表示,全球共有約 480 個 4G 網路,已開放 3CA 的不到 15 個,中華電信排名在 15 名以內,是全球的領先群。

已支援機種: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準支援機種:Samsung Galaxy S6 edge+、HTC 10、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