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 5 動手玩,全球首款高通 S820 量產旗艦搶先看 | 3C 熱門 | 貓

小米今(24)日在中國北京舉辦 2016 春季新品發表會,主角是小米手機 4S,以及新一代旗艦機種小米手機 5,關於小米手機 4S 部份我們在另一則報導中介紹,而這則跳跳虎為大家帶來的是小米手機 5 的簡單動手玩。

小米強調,這應該是全球首款量產、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而非搶得先發,卻只是銷售工程機。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1.JPG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2.JPG

小米手機 5 為旗艦定位,採用的是 5.15 吋、1920 x 1080 解析度螢幕,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其中尊享版、高配版與標準版,其中前兩者處理器時脈為 2.15GHz,而標準版時脈是 1.85GHz,記憶體則分別是 4GB RAM / 128GB 儲存空間、3GB RAM / 64GB 儲存空間,以及 3GB RAM / 32GB 儲存空間。

這款手機也支援中國三大運營商 4G+ 網路,內置 3 載波聚合與高階調製技術,為以後網路升級提前打好了硬體支援基礎。

小米手機 5 1.JPG

使用 AnTuTu 安兔兔測試,小米手機 5 高配版就有突破 12 萬分的強悍水平。

小米手機 5 效能.jpg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3.JPG

特別的是,小米手機 5 尊享版採用 3D 陶瓷機身,另外兩款則為 3D 玻璃機身;陶瓷材質莫氏硬度高達 8,抗刮耐磨更為強化,但必須經過 16 道工序精工打造,對比成本多了 75%,且因為產能有限,僅能用於尊享版本。

小米手機 5 2.JPG

小米手機 5 將於 2016 年 3 月 1 日,於中國小米網、小米之家現貨發售,尊享版、高配版與標準版建議售價分別為 2,699、2,299、1,999 人民幣,分別約新台幣 13,700、11,700、 10,200 元,至於台灣的上市時程則仍在規劃中。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13.JPG

操作介面部份與過去差異不大,但可以明顯感受其流暢度表現,且系統也更新為最新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版本。

小米手機 5 截圖 1.png小米手機 5 截圖 2.png

小米手機 5 截圖 3.png小米手機 5 截圖 4.png

小米手機 5 擁有高螢幕占比,採用極窄邊框設計,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以目前的技術根本做不出真正的無邊框,而小米的窄邊框就跟大家號稱的無邊框一樣,搭配曲面機身背面,能帶來更優異的握感。

小米手機 5 3.JPG

小米手機 5 4.JPG

據悉該螢幕配備超低功耗 LED 燈,並且在傳統手機螢幕背光採用 12 – 14 顆背光 LED 燈增加至了 16 顆背光 LED 燈,還將螢幕色域空間從 72% NTSC 提高至 95% NTSC,使得顏色更加豔麗,但比普通螢幕省電 17%。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9.JPG

同時,小米手機 5 與 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一樣,指紋辨識設置於螢幕下方,但機身尺寸控制在 144.55 x 69.2 x 7.25mm,其中 3D 玻璃版本重量僅 129g,能在 5.15 吋螢幕配置下,帶來 5 吋手機的操作手感。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7.JPG

小米手機 5 5.JPG

小米手機 5 6.JPG

一如 Samsung Galaxy S7,小米手機 5 電池容量高達 3,000mAh,透過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能在 1 小時內,充入 80 ~ 90% 電量,充電 5 分鐘後,即可通話 2 個半小時,而充電 10 分鐘,在預設亮度、全程開啟螢幕與 4G 環境下,觀看影片 2.6 小時、導航 2.7 小時、WeChat 4.4 小時,或是觀看電子書 7.5 小時。

小米手機 5 主鏡頭處為全平面,但卻內建四軸光學防手震能力;搭載藍寶石玻璃、6P 鏡片組、Sony IMX298新一代影像處理器、DTI 防串擾技術、暗光增強、夜景防震、膚色增強功能,畫素為 1,600 萬。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8.JPG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4.JPG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5.JPG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6.JPG

前鏡頭部份則延續以往 400 萬畫素的 UltraPixel 模組,但除了以往能在自拍模式下測算顯示拍攝者年齡外,加入了顏值測評這一趣味功能。

針對 Apple Pay 於中國開放支付,小米也強調其全功能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功能,除了能綁定信用卡、刷卡消費外,還能透過手機為實體卡片加值,省去排隊的不便。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11.JPG

最後是小米推出一鍵換機的服務,無需網路,小米手機僅需要掃描一個 QRCode,就能轉移簡訊、連絡人、通話記錄、郵件、系統設置、Wi-Fi 密碼、應用資料、遊戲進度、微信聊天記錄等資料;而新推出的防遺失功能,則可遠端鎖定手機、遠端跟蹤、擦除數據、手機上線自動上報位置,即使手機丟失也能有效的杜絕個人隱私的洩露。

小米手機 5 發表會 12.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