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要加我:個性人偶體驗課程】 | 雨木

Addwii 3D如水同樂會推出全新體驗課程,只需上傳三張照片,Addwii的專業講師將會替你完成「臉部3D建構」,並且從旁協助指導3D列印的實務操作,一步接著一步擁有專屬於自己的人偶,無論是當作贈送親朋好友的貼心禮物,還是精緻的私人收藏,它都是獨一無二的立體全彩人偶。學得到而且帶得走,富有參與感和成就感的體驗課程,是不是令人躍躍欲試?

 

【課程環境】
3D如水同樂會位於復興北路近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空間內陳列許多精緻的3D列印物件,學員們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之中參與高科技體驗課程,原來3D列印也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有自己的想法。

 

017.jpg

016.jpg

015.jpg

 

【課程要點】
​​.3D列印​簡介與​3D列印​人偶世界趨勢。​
​.講師操作3D專業建模軟體,介紹個性人偶​設計​過程。​(學員無須操作軟體)
​.學員實作3D物件出土與後製。

 


 

【實作流程】
透過Addwii X1全彩3D列印機,學員們經由電腦螢幕清楚可見3D物件的半成品狀態。列印機升起立方是軟陶土複合粉末,半成品藏在白色粉末之中。

 

001.jpg

002.jpg

 

粉末原料使3D物件於列印過程中得到良好的支撐,也因此穩穩的隱藏在白色粉末立方裡面,取出半成品即是所謂的「出土處理」,而且半成品處於結構脆弱的狀態,刷除多餘粉末時必須格外小心,以免造成物件斷裂,換個角度想想是不是有點像考古出土。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半成品順利出土之後,人偶怎麼有些灰頭土臉,說好的全彩哪去了?因為列印時墨水具有黏性,使用軟毛刷只是物品出土的第一步,半成品身上仍沾黏殘存粉末,此時進入吹粉處理,Addwii DP1除粉機內的氣壓噴槍,有效加強清除多餘粉末。

 

008.jpg

 

不單是機器吹粉,還可以使用更細小的毛刷與手工具進行精細除粉,為什麼需要花這麼多道步驟除粉?只要除粉工作越仔細越確實,最終的完成品將會更理想的全彩表現。

 

013.jpg 

009.jpg

 

除粉完畢,半成品仍處於脆弱狀態,必須替它上膠強化結構,若學員們擁有其他手做經驗,聯想手洗照片的「定影階段」、自己拼圖裱框的上膠步驟,幫助理解3D列印的粉末半成品也需要相近的步驟,進而接近成品。

 

010.jpg

014.jpg 

 

所有步驟已經完成,等待物件風乾之後,個性人偶大功告成啦!除了可愛的格格、帥氣的超人,還有更多個性人偶的3D模組,無論你是3D列印發燒友,還是引頸期盼的初學者,歡迎加入Addwii個性人偶體驗課程。

 


 

 【貼心提醒】
.三張照片(正面、左側臉、右側臉)必須是同一個表情。
單一圖檔上限為5MB。
.請提供清楚五官的相片(建議如同身分證照之正面清楚相片為最佳)
照片的臉部無陰影,拍攝於光線均衡且充足的環境,後續將呈現最理想的臉部3D建構。

 

012.jpg


.照片需露出額頭與耳朵,長髮、有瀏海者須將頭髮梳理整齊,瀏海與鬍子將被系統判讀為陰影。
保持臉部乾淨,請摘掉眼鏡及黑框眼鏡。
.避免大笑或露齒笑。
照片僅呈現臉部即可,勿出現手勢或其他物件。
.請勿提供藝術沙龍照、相片像素太小、臉被遮蓋、臉有陰影、過度修圖、過於仰角、閉眼睛等。

 


 

addwii_logo300.png

欲瞭解更多體驗課程相關資訊或報名參加者,請洽Addwii官方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