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遊戲又來了,這次要猜照片中人物的關係!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先前才流行由微軟開發的 How-old.net 人臉年齡辨識系統,這次,微軟再次與美圖攜手,推出了新版的「特殊關係大揭秘」網站,除了應用之前的人臉辨識系統外,還增加了判別人物之間關係的功能,快來看看畫面中的人物有哪些特別關係吧!


其實這套系統依然準確不不夠高,但是趣味性十足!這套「特殊關係大揭秘」會辨別畫面中是否有人、人物平均年齡多少、平均顏值多少(就是長得好不好看啦)、甚至是給照片裡的人下評語,大美女可能會變神仙姐姐、男生可能會變蠢萌跟呆萌,甚至,也可以猜出一張照片裡的男女是不是情侶關係、或是在交往的可能性,相當有趣喔!

操作方法相當簡單,點擊進入這個網址「guanxi-tw.msxiaobing.com」就可以嚕!但是這個網頁經過實測後,發現是設計給觸控螢幕,用行動裝置開啟較容易操作;在非觸控的一般電腦上,需要點按畫面再移動,才能看到下面的按鈕。

關係IMG_0282.PNG

之後按下面的「你,敢測嗎?」的按鈕。

關係IMG_0301.PNG

選擇上傳一張相片,以下我們用千秋王子和野田妹來試試看。

關係IMG_0296.JPG

系統開始進行分析。

關係IMG_0297.PNG


分析照片成分有:人類、男生兩位、平均年齡 19 歲、平均顏值 95 分(好高!)。

關係IMG_0298.PNG

結果兩人的關係是:最佳損友!

關係IMG_0299.PNG

看起來結果好像不太準,怎麼不是才子配佳人呢?不過,如果看到下面的評語,天啊!被分析出來是玉木宏跟上野樹里了,真是太厲害了。

再來測試另一組螢光幕情侶看看,這次是仁醫和小咲的組合。

關係IMG_0300.JPG

分析成分是有人類、一個女生、年齡 38 歲(太扯了,綾瀨遙明明才 30 啊)、平均顏值一樣很高,也有 94 分!

關係IMG_0304.PNG

分析結果出來了,只有綾瀨遙被測出來,大澤隆夫太沒存在感了嗎?看來不能用側臉照系統會抓不到。

關係IMG_0305.PNG


由於只測日本的怕不准,所以下面我們再試試看台灣的螢幕情侶。首先看到的是犀利人妻這一組。

關係IMG_0322.JPG

系統這次很厲害的發現是隋棠了!測試結果是「有料可爆呦!」

可是瑞凡,回不去了啊!

關係IMG_0324.PNG

再來試試看這組廣告情侶檔,五月天的阿信和侯佩岑。

關係IMG_0319.JPG

測試結果「悄悄在發展」真是太神奇了,系統評語是「陳信宏和侯佩岑?心虛的逃不過人工智能的眼睛,快老實交代!」糟了,難道?!

關係IMG_0321.PNG

只測情侶好像沒什麼意思,這次測螢光幕基友。

關係IMG_0314.JPG

測出來結果竟然是兩位愛打 dota 的阿宅啦!倒是背景的照片被分析成小臉女,真是太扯了。

關係IMG_0315.PNG

再來測測看福爾摩斯跟華生這個好基友組合(誤)。

關係IMG_0316.JPG

測出來是兩個蠢呆萌組合,快帶回家啊!

關係IMG_0318.PNG

接下來測試的是許多日本知名女星的照片。

關係IMG_0283.JPG

分析結果是每個都是女神啊!其中最高分的是結衣,獲得神仙姐姐的稱號!

關係IMG_0289.PNG

然後也來試試看 AKB 少女們。

關係IMG_0291.JPG

竟然有一個不被當成女生,佐藤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關係IMG_0294.PNG

好,最後來看看政治人物的測試結果,這兩位測出來結果會是如何呢?

關係IMG_0309.JPG

結果系統只標出他們倆的名字啊!評語還說「逗我玩有意思麼?」,難道這不是拿來玩的嗎?

關係IMG_0310.PNG

大家快去玩玩看!至於準確度那就不要太苛求啦,好玩就好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