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上市新機,iPhone 7 以外其實還有這些選擇 | 科技要聞 | Benjamin Lai

久等了,在這個颱風頻仍的秋季,同樣有著與颱風同樣狂掃全台的新機登場。最受矚目的,當然是首次在台灣首波上市的 iPhone 7,這次的 iPhone 7 系列最引人注目的是曜石黑新色,由於工藝較困難,因此全球首波貨量相當稀少,甫上市就宣告完售,想要拿到這款手機或許還要再多等一到兩個月了!

sept1.001.png

如果是想要換其他款手機的讀者們也別擔心,這個月上市的新機,其實還有相當多樣的選擇!Sony 的 Xperia X Compact 即將於本週末(9/24)正式上市,這款全球首款搭載五軸防手震系統的手機,勢必將行動攝影的表現推上全新境界。

緊接著登場的是 ASUS 所帶來的 ZenFone 3 Deluxe 與 Laser 兩支手機,前者是 ZenFone 3 的最高階款,規格均屬市面頂級,挑戰的是全球頂級旗艦手機市場;而 ZenFone 3 Laser 則主打雷射對焦功能,將拍照的對焦時間所短到 0.03 秒內,將不會錯過任何精彩時刻。

這個月值得關注的手機還有 Sharp Z2,金屬外殼,洗鍊外觀,以及超強的 10 核心設計,讓這隻金屬手機成為本月不容小覷的一股力量。

最後,我們還能看到 LG 帶來兩款新機,分別是 LG X Fast 與 X Power,現在要找到能更換電池的手機已經不多見,很高興 LG X Fast 還保留這項優秀的傳統,LG X Fast 擁有 3CA 載波聚合連網能力,而 X Power 則擁有超大容量 4,100 mAh 電池,是出外旅遊的絕佳助手。


Sony Xperia X Compact
sept166.png
Compact 系列在過去,是設計成與 Xperia Z 旗艦機種完全相同規格,但螢幕改為較小版本的防水旗艦手機;但這次的 X Compact 則有些不同,這次的 Xperia X Compact 搭載 4.6 吋 720P 顯示器;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50 處理器,32GB ROM、3GB RAM,前相機為 500 萬畫素且不支援五軸電子防震機能;主相機是最大特點,五軸電子防震 2300 萬畫素鏡頭,採用「三重影像感測技術」,運用影像偵測、距離偵測與顏色偵測等三重偵測技術,可以在任何情況拍出清晰不模糊、色彩精準的照片。

內建 2,700mAh 電池,並採用 USB Type C 連接埠。此外,這款 Xperia X Compact 不支援防水。Xperia X Compact 有「天瓷藍」、「宇瓷黑」、「雲瓷白」三色供選擇,建議售價新台幣 14,900 元,預計本週末正式上市。凡於 Sony Mobile 行動通訊專賣店購買 Xperia X Compact 手機,即贈送 MBH20 耳掛式藍牙耳機,並享一年保固服務。


ASUS ZenFone 3 Deluxe
sept164.jpg

華碩今年的 ZenFone 3 系列相當精彩,尤其是接著亮相的 ZenFone 3 Deluxe。這款作為 ZenFone 3 系列中的頂級旗艦,從裡到外都呈現完全不同以往的產品定位,挑戰全球頂級旗艦級手機市場。

在其他手機還在想辦法如何把金屬手機上的天線隱藏的好一點的時候,華碩推出的 ZenFone 3 Deluxe 採用隱形天線全金屬機身設計,領先全球工藝。搭載最頂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GB RAM,Super AMOLED 顯示器,並採用桌電級 Adreno 530 圖像處理器,流暢度相當驚人。

ZenFone 3 Deluxe 也提供指紋辨識系統,提供瞬間且安全的解鎖體驗,與其他延伸的個人化使用方式。ZenFone Deluxe 低階版提供 64 ROM,售價 17,990 元,僅冰河銀一色,9 月 22 日起正式供貨;高階版更提供 256GB 超大容量,擁有閃耀金與冰河銀兩色,售價 24,990 元,9 月 30 日起開始出貨。


ASUS ZenFone 3 Laser
sept161.jpg
從名稱就可以看出來,ZenFone 3 Laser 主打雷射對焦攝影功能。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30 處理器,以及 Adreno 505 圖像處理器。5.5 吋 1920 x 1080P 螢幕,擁有高達 77% 屏佔比,讓大螢幕手機擁有中等手機的合宜身材。32GB ROM、4GB RAM,Micro SD Card 最高支援至 128 GB。內建不可拆卸式 3000mAh 電池。

ZenFone 3 Laser 提供雙 SIM 卡槽,支援雙卡雙待,但 SIM 2 僅支援 nano SIM 卡及 microSD卡 擇一使用。金屬材質機身提供流沙金與冰河銀兩種顏色供選擇。售價是相當平易近人的 8,990 元,已上市。


Sharp Z2
sept165.png
自從鴻夏戀後,在台灣可以越來越常看到 Sharp 出品的新機了!這次帶來的新機是 Sharp Z2,外型採用金屬機背設計,看起來很有 HTC M7 系列以來的外型特色,但上下的天線接縫則更細微。

Sharp Z2 搭載 5.5 吋 Full HD 1080p LTPS 高亮低溫多晶矽螢幕,配備 MT6797 十核心旗艦處理器,提供全所未有的超快體驗。32GB ROM、4GB RAM,支援最高 128GB Micro SD 記憶卡。主相機為 1600萬畫素鏡頭,並支援 PDAF 混合式相位快速追蹤對焦、雙色溫閃光燈;前鏡頭則為 800 萬畫素,具備 F1.8 大光圈與 82 度廣角自拍能力。電池則為 3,000mAh 不可拆卸式電池。

此外,Sharp Z2 支援 Pump Express Plus 快速充電、指紋辨識 / 解鎖拍照、紅外線萬能遙控器、USB 2.0 type C、高音質雙向功放晶片,並支援 Nano SIM 4G+3G 雙卡雙待等特色功能。售價方面同樣為平易近人的 8,990 元,已上市發售。


LG X Fast

sept163.jpg

這款 LG X Fast 擁有中規中矩的外型設計與規格配置,後綴字的 Fast 指得是主打的 Cat.9 3CA 4G LTE 高速連網能力。採用 5.5 吋 2560×1440 解析度 QHD Quantum IPS 顯示器,螢幕佔比較大。處理器則為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六核心處理器,32GB ROM、3GB RAM。主相機擁 1230 萬畫素鏡頭;前鏡頭則為 80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3000 mAh,可替換式設計,盒裝內也提供 2900 mAh 備用電池。

LG X Fast 支援 4G + 2G 雙卡雙待,並且有記憶卡專用卡槽(第三卡槽設計),最多可擴充至 2TB 容量。支援全球各國 4G LTE 全頻段。操作方面,配置了返回、HOME 鍵、多工與 SIM 卡切換共四個虛擬按鍵,可自行定義更換虛擬按鍵。

音量與電源鍵如同 LG 一貫設計,放置在機身背面,同時兼具拍照鍵與指紋辨識功能。LG X Fast 共有「狂影黑」跟「幻翼白」兩色,建議售價 15,900 元,9 月 1 日起於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神腦門市販售。


LG X Power

sept162.jpg

LG X Power 主打超大電池設計,內置 4100 mAh 不可更換式電池,提供 410 小時的超長待機時間!LG X Power 搭載 MT6735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螢幕採用的是 5.3 吋 HD 1280 x 720 顯示器。內建 16GB ROM、2GB RAM。主相機採用 1300 萬畫素鏡頭、前鏡頭則為 500 萬畫素。

LG X Power 可作為行動電源使用,可透過 OTG 輸出電力;而如此大容量電池,也支援快速充電,出外遊玩從來不用怕沒電!售價 5990 元。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