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lo】史上最薄、最安全的大容量行動電源 | 科技要聞 | Benjamin Lai

Ben 小編之前買了兩“片”新的行動電源,之所以用“片”來當作這款行動電源的量詞,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它真的太薄了!Pinlo 究竟有多薄呢?Ben 小編拿手上的 iPad mini 2 相比,Pinlo Power Slice 竟然比厚度僅 7.5 mm 的 iPad mini 2 還要薄,如此可以知道 Pinlo 的薄,絕對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圖 1:Pinlo(右)比 iPad mini 2(左)還要薄!

然而,為什麼行動電源可以做這麼薄呢?以往的行動電源,用的都是可多次充放電的鋰離子電池,外形就跟我們一般常見的 3 號乾電池外形差不多,因此厚度也不可能太薄,至少也有個乾電池直徑作為極限值。

圖 2:Power Slice 面積比 7.9" iPad mini 稍大,但比 9.7" 的 iPad 要小上不少。圖為 Power Slice 與 iPad mini 2 疊疊樂。

但是 Power Slice 不是鋰離子電池,它採用更安全的鋰聚合物電芯,除了讓電池厚度可以進一步變薄以外,一般鋰離子行動電源充電轉換效率大約是 50%,但是鋰聚合物行動電源基本是 60% 以上,這款 Power Slice 據廠商宣稱可以高達 90% 以上,相當強悍。鋰聚合物的安定特性,讓行動電源不再是隨身的不定時炸彈,它低熱量、高穩定,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危險,可說是最安全的行動電源首選。

圖 3:Pinlo Power Slice 真面目,附有文件夾孔是其外觀最大特點(底下為 13" MacBook Pro,可對照大小)

Power Slice 外形相當獨特,除了一眼即可辨識的超薄側邊外,在其中一側還提供適用於多孔文件夾或筆記本的孔,讓你能夾在文件夾中帶著走,成為辦公室最理想的隨身電源配件,若是搭配能裝入 iPad 等平板電腦的文件夾,那就非常方便了。

圖 4:可夾在筆記本中,作為 iPad 等平板電腦的輔助電力

圖 5:辦公時,如果需要同時使用紙筆作業和平板,Pinlo Power Slice 可以完美搭配

從 Power Slice 背面可以看到有許多內容,包括電源容量 7200 mAh,以及雙 Out Put 標準 USB 接口,另外下方還有電量指示燈、電源開關、以及為行動電源充電的 micro USB 的 Input 充電口,以行動電源來說功能相當齊全。

圖 6:Power Slice 銀色款背面全貌

圖 7:內容諸元,容量 7200 mAh、輸出電壓 5V 2.4 安培

Power Slice 可以提供兩台裝置同時充電,是一大特點,但由於 Power Slice 厚度的限制,使得它的標準 USB 接口需要重新設計(Power Slice 本體幾乎與 USB 插孔厚度一致),因此下面可以看到,Power Slice 的 USB 插口在需要使用時,需向後推將它開啟,才能插入 USB 傳輸線。 

圖 8:特殊專利的 USB 接口設計(關閉狀態)

圖 9:特殊專利的 USB 接口設計(開啟狀態)

Power Slice 的電量指示燈、電源開關、以及 Input 都與標準 USB 配置在同一側,取用方便。

圖 10:由左而右分別為標準 USB(關閉狀態)、電量指示燈、開關、Input 充電、標準 USB(開啟狀態)

Pinlo Power Slice 共有兩種顏色,第一種是和 MacBook 系列相同材質的鋁合金銀色版、另一種是黑色條紋款,就質感來說兩者都相當棒,外形也都很美觀,使用者可憑自己的喜好選購,容量都是 7200 mah,也算足夠。

圖 11:黑色條紋款正面全貌

圖 12:黑色條紋款背面全貌

總結

Pinlo Power Slice 不只是在設計上呈現高質感且輕薄的外形,同時也提供穩定而安全的電源供應,而 7200 mAh 雖然比起市面上動輒上萬的容量不算太多,但是考量了安全性,Power Slice 真的是款不錯的產品,雙充電孔可提供兩檯裝置同時充電,像 Ben 小編這樣出門同時會攜帶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人,用了 Power Slice 幾個月後,仍然覺得當初真的買對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