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Mac OS X 記憶體管理【下】 | 科技要聞 | Yanagi

還記得上次小編所寫的「淺談 Mac OS X 的記憶體管理(上)」嗎?主要是讓讀者對 Mac OS X 有更深入地瞭解,那麼如果我要查現在 RAM 到底被吃掉了幾 GB,還要經過那繁雜的手續才能看到,非常不便!所以今天小編就要介紹一套好用的軟體給大家,只要安裝好,就可以直接在狀態列看到電腦的即時資訊,十分方便!

一、軟體資訊
iStat Menus 4
適用機型:Mac 系列
軟體售價:USD$16

圖 1:iStat Menus 4 主頁面

二、軟體介紹
這款軟體可以把系統資訊及時地顯示在狀態列上,方便使用者瞭解電腦的狀況,比方說 CPU 目前的負載,或是記憶體被吃掉了多少,都可以及時地顯示,非常方便呢!

圖 2:CPU 使用量

圖 3 :每個核心的使用狀態

圖 4:記憶體使用量


圖 5:記憶體使用量的歷史紀錄

多了歷史紀錄的功能,可以方便使用者得知何時使用了最多記憶體,是十分方便的功能。

圖 6:電腦溫度

電腦溫度也可以依照區域不同分別顯示。

圖 7:溫度的歷史紀錄,98 度都可以煮開水了!

圖 8:就連風扇轉速也有歷史紀錄,真的挺厲害的!

圖 9:電池資訊

電池健康度應該是許多人在意的地方,軟體也可以直接顯示,非常貼心。

圖 10:磁碟的使用量和存取狀況

能看到磁碟的用量也是挺方便的功能,這樣就可以提醒使用者硬碟快滿了。

圖 11:日曆跟世界時鐘

圖 12:網路速度和流量

三、結論
如果像小編一樣非常在意電腦狀況的,可以先安裝 14 天試用版,用得喜歡再購買,只是 16 美元的售價可不是每人都吃得消,看在功能如此強大的情況下,就放它一馬吧,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一下,推薦給您!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