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仿生水晶體改善視力,新技術只要 8 分鐘就能解決近視困擾 | 3C 熱門 | Benjamin Lai

現代人因為用眼需求比起以往要來得高很多,因此近視人口也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然而這種情況很可能即將改變了!消息指出,Ocumetics 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仿生水晶體,只要 8 分鐘手術,就可以讓視力恢復正常,甚至超越 1.0!


以往治療近視是以雷射手術對眼角膜進行微雕,但等到以後患者年紀漸長後,可能會因為角膜組織退化等因素引起錐狀角膜等病變,而且近視度數太高的人,也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

仿生水晶體現在常用於治療白內障,而如果患者同時有近視的話,會選擇置入帶有矯正視力功能的人造水晶體,而這項技術現在終於要運用到治療近視上,由於屬於傷口小的微創手術,技術成熟度與安全性都比雷射手術的副作用小;在角膜上進行雷射雕刻,是屬於不可逆的手術,但是仿生水晶體的置換是很容易的。

此外,由於使用仿生技術製造,所以仿生水晶體也會隨著你變老,也會發生白內障,屆時只要再裝一個新的水晶體即可。

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水晶體製作成帶有度數的形式,置換原本的水晶體即可有效改善視力,甚至如果患者有散光,也可以將水晶體製作成帶有散光矯正的款式,就能有效改善視力。但這種方式只能改善因水晶體失常所導致的近視,不能改善視網膜、玻璃體等病變所造成的其他眼睛疾症。

這種仿生水晶體據說研發時間長達 8 年,耗資 3 百萬美元,目前已獲得專利。

這種仿生水晶體目前適用於動物和盲人,預計 2017 年可以上市,但僅能用於 25 歲以上的成年人,因為 25 歲時眼睛形狀才發展成熟。


來源:Global NEWS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