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敲響資安警鐘,台灣每 8 秒一部裝置「中獎」! | 3C 熱門 | 荊柯

趨勢科技今(21)日指出,近 6 個月台灣遭勒索病毒攻擊總數超過 200 萬次,平均每 8 秒就有一個裝置遭受攻擊;其中有 4 成是針對一般消費者的攻擊,是亞太地區裡僅次於日本的重災地帶。

01 (9).jpg

2016 年上半年受到勒索病毒攻擊的次數,已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4 倍,針對一般民眾的裝置,第二季更比第一季成長四倍。勒索病毒主要影響民眾的部分,包括珍貴照片消失、救電腦要花錢、重要文件打不開、電腦被綁架無法作業等

遭到勒索病毒攻擊的民眾,約有 26% 會支付贖金,74% 的民眾則選擇不支付贖金,直接重灌電腦。一位受害者以親身經歷為例,表示當時電腦突然發出聲音講話,配合螢幕出現文字要求支付約等於 2 萬元新台幣的比特幣。為了不助長惡人氣勢,最後忍痛重灌電腦,卻也失去珍貴的照片與檔案。

為了協助國人對抗勒索病毒的威脅,趨勢科技推出「PC-cillin 2017 雲端版」,除了原有的惡意網址阻擋、檔案隔離、攻擊行為封鎖等功能外,新增了「勒索剋星」,用戶可要選擇特定資料夾啟動勒索剋星防護儲存重要檔案,防止檔案遭受加密及竄改行為。

01 (8).jpg

另外針對行動裝置需求,「PC-cillin 2017 雲端版」,新增 App 安全漏洞偵測和山寨 App 預警,並能第一時間警告 LINE 和 WhatsApp 中的詐騙網址,並提供高達 99.9% 有害 Android App 的偵測防禦率,讓消費者更能安心上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