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有付費陷阱?原來是認證簡訊與傳輸費惹的禍! | 軟體應用 | Benjamin Lai

日前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被電信商收費的事情,詳細詢問電信端發現是 Facebook 簡訊通知的費用,但是簡訊通知也沒用過,為什麼會收費呢?其實這是 Facebook 的認證簡訊的收費機制與簡訊傳輸費!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08.png

如何找到這個 Facebook 付費陷阱呢?在 Facebook 設定中,可以看到「通知」的選項,點進去後可以看到「簡訊」通知,接下來就請往下看圖吧。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24.png

點入「簡訊」後,左上角會有你的手機號碼,這個號碼可以讓朋友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打電話給你。這部分是走網路傳輸,不需要額外付電信費(但會有網路費用)。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30.png

在這裡,有個「開啟簡訊」的綠色按鈕,如果你點下去,會開啟一個浮動視窗。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44.png

這個浮動視窗會詢問你所使用的電信商,如圖依照手機門號選擇了中華電信,然後按下一步。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54.png

接下來浮動視窗進入到第二頁,這裏要你在手機中輸入特定文字傳輸到特定號碼,以便完成開通簡訊通知,乍看之下似乎沒有問題,但是就在這裡隱藏了其中一個「Facebook 付費陷阱」!

fb簡訊收費a 2015-05-26 10.16.57 拷貝.png

仔細看底下灰白色的字,第一句雖然告訴你 Facebook 公司不會針對簡訊通知額外收費,但是你的電信商可能會收費,如果你輸入認證簡訊,那就要依照電信商的簡訊收費標準計費,可能會收取一塊錢的簡訊費用。

fb簡訊收費a.001.png

關於收費方面,在第一封認證簡訊寄出時,就會被電信商收取簡訊費用,而開通簡訊通知或簡訊服務後,每次傳輸簡訊也都會有相應的簡訊傳輸費;這項服務雖然 Facebook 公司不會跟你收錢,但電信商會依據簡訊費率來對每個簡訊計費,除非您使用的電信費率可以免費傳簡訊,否則以 Facebook 每天更新的訊息量來看,很可能會收到高額帳單也不一定。

如果要在手機上看到 Facebook 通知,不使用簡訊通知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安裝 Facebook App,然後開啟推播通知囉!至於推播通知會依據電信商行動網路費率計價,如果不是行動網路吃到飽費率的朋友,一樣自行斟酌使用需求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