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iOS 快速將中文正簡體字轉換 | 軟體應用 | 賴達

若現在有個有獎徵答,題目是:「如何在 5 秒內將正體中文轉成簡體中文?」,大家會怎麼做?是去 Google 找翻譯,還是把文字改成簡體的鍵盤呢?以上這些都太麻煩了,今天賴達小編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如何把中文字快速正簡轉換。

首先,正簡轉換的過程中,不能出現空格也不能框選到「英文」。大家發現以下三張圖的不同了嗎?
 圖1
圖 1:出現空格就不能正簡轉換

 圖2
圖 2:選擇的部分若有英文,也不能順利正簡轉換

 圖3
圖 3:純中文的話,就可以順利的正簡轉換,選擇從左邊數來第四個「轉換‧‧‧」

 圖4
圖 4:出現「轉換為簡體中文」,按下去就可以成功轉換

 圖5
圖 5:正簡轉換成功

且「文字正簡轉換」功能,只有在「打字的狀態下」才有這個功能。所以說螢幕上若是沒有「鍵盤」時,就沒有這個功能。

除了記事本可以使用這功能外,在 Facebook 上也可以使用,但 Google 等搜尋引擎則不行。
 圖6
圖 6:Facebook 也可以使用

若有認識的朋友是中國人,就可以快速的將中文字轉換,方便對方看得懂噢!大家不妨拿起你身旁的 iPhone、iPad 立刻試試看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