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如何在 iPhone 輸入不同數字的寫法 | 軟體應用 | 賴達

在 iPhone 上輸入 1、2、3、4、5、6 這些阿拉伯數字都不是問題,大家一定都會,但若今天你要輸入國語版「零、壹、貳、參、肆、伍、陸、柒、捌」,你會傻傻的去注音輸入「零,ㄌㄧㄥˊ」這樣的動作嗎?這樣未免太慢了一些,其實 iOS 鍵盤有內建一個快速的功能。

首先,要在「中文輸入法」狀態下,長按數字鍵,就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數字的特殊寫法,像是「1 一壹1①⑴⒈❶㊀㈠」或者「2 二貳2②⑵⒉❷㊁㈡」。
 
圖1
圖 1:在「中文輸入法」狀態下,長按數字就可以跑出特殊寫法

一定要是在「中文輸入法」狀態下才可以,若在「英文輸入法」就不行了。

圖2
圖 2:在「英文輸入法」就沒有這項功能

用 Google 搜尋時,也可以使用

 圖3
圖 3:在瀏覽器也可以使用

以後去郵局填寫匯款單時,就不用怕忘記國字大寫版的「壹、貳、參、肆、伍、陸、柒、捌」怎麼寫了,是不是很方便呢~不過建議這些字還是要多練習啦,不然哪天有需要卻忘記怎麼寫,就糗大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