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也不怕讀不到!Google 旗下 Flash 廣告將自動轉換為 HTML5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Google 廣告已經成為網路廣告中最知名、最頻繁可見的廣告平台之一,廣告的類型也五花八門,有文字版、圖片版、也有動態廣告,而過去動態廣告主要都是以 Flash 格式為多數;然而,現今許多行動裝置不支援 Flash,除了 Apple iPhone、iPad 以外,Android 作業系統的 Chrome 瀏覽器也無法顯示;因此,Google 的這些 Flash 廣告勢必就要有改變。

從今天開始,Google 開始將 Flash 廣告自動轉換為 HTML5 格式,以相容目前不支援 Flash 的裝置與瀏覽器。


這套 Flash 轉成 HTML5 工具,能夠讓 Google 的網路和點擊廣告呈現動態的效果,而不是只是靜態的圖像;這項政策適用於所有新的或舊的廣告,而廣告商方面所要做的,就只是將廣告以 AdWords、AdWords 編輯器、或者任何與 Google 廣告合作的第三方編輯程式上傳。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 Flash 廣告都能夠被轉換為 HTML5,想要測試您的廣告能否被成功轉換,您可以嘗試將廣告上傳到 Swiffy,如果這個工具可以成功將您的廣告轉換成 HTML5 格式,那麼,工具就會自動將您的廣告上傳到 AdWords 進行轉換。不論您的廣告是否能被轉換,您都會得到一份報告。而如果您發現已經能夠在行動裝置上看到您的 Flash 廣告,就表示你的廣告已經成功被轉換了。

我們知道 Google 正在慢慢努力,盡可能將所有的廣告都轉成 HTML5,從 Flash 轉換到 HTML5 是個趨勢;其實,早在 2014 年 9 月間,Google 就已經開始提供 HTML5 備份,且當時就已經不支援 Flash。

另一方面,Google 從 2010 年 1 月開始,就推出了 HTML5 的 YouTube 測試版;直到 2015 年 1 月才正式拋棄了 Flash,預設為 HTML5 格式,這個腳步走了整整 5 年。

消息來源:venturebeat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