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 iOS 6 的引導使用模式 惡作劇也很有趣 | 軟體應用 | 液態魯魯米

iOS 6 尚有許多好功能尚未介紹完畢,iOS 7 就急著要推出囉。這邊要與各位介紹 iOS 6 裡面一個相當少用的功能,但這功能卻相當有趣(甚至可以惡作劇),究竟這個功能有什麼重大的貢獻還是惡作劇的能力,待小編跟各位說明。

首先,先讓各位知道這項功能可以應用在哪方面

  1. 惡作劇,可以把朋友強大的 iPhone,變成只剩下拍照功能。(保證他哭)
  2. 如果小朋友要玩,你想要他固定在某軟體,不准動其他的 APP。
  3. 變成展示機,除了你限定的功能與按鈕範圍,其他點選都沒用。

各位看到這裡,大概能猜到這項功能,就是指定某軟體,然後使用者跳也跳不出,逃也逃不掉的【APP 鎖住】輔助器。

Step 1 
首先,進入管理手機的【設定】功能項目,然後點選【一般】項目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1

Step 2
進入【一般】後,在進入到【輔助使用功能】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2

Step 3
進入後,開啟【引導使用模式】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3

Step 4
打開引導使用模式,這個模式就屬於等待鎖定的狀態。這時候先不急,請先設定跳離的密碼,這邊會請你確認兩次。
注意 : 忘記密碼你的手機很可能就變成"某 APP 軟體專用機"囉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4

Step 5
設定密碼的目的,就是要讓手機固定在某 APP 軟體,如果要跳離,沒有密碼是無法離開的,整部機器會被鎖死。當把密碼設定完之後,可以按下 HOME 鍵回到"桌面"。

這時,看你想要將他鎖定在哪個軟體,就點擊在哪個軟體進入。例如小編想要將"同事"的手機變成照相機,那就點選照相軟體。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5

Step 6
進入照相模式後,連續點擊三下【HOME】鍵,就會看到下方所示畫面。如果點選右上方的【開始】,這部手機就進入【引導模式】,如果沒有剛剛設定的密碼來解除,他將會"永遠"維持在這個模式。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6

Step 7
你可以點選左下角的【選項】,來限制更多的功能或選取範圍。例如禁止觸碰或禁止動態搖晃模式等。

引導使用模式 Guided Access_07

Step 8
當你要離開此模式,可以點選【HOME】鍵,再輸入解除密碼即可。

聰明的朋友應該看出,如果沒有密碼,這部手機將無法跳離此軟體(玩到沒電充飽再開也一樣)。所以想惡作劇的朋友,可以把朋友的手機借來把玩一下,替他設定在【相機】模式。之後他的手機就是一台純相機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沒有你設定的密碼是無法復原的囉。

不過,這惡作劇小玩一下可以,可不要真的忘記密碼,那朋友的手機就會真的 GG 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