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ide Maze】親愛的!我把網頁變成迷宮了! | 電玩遊戲 | 便當阿辛

今天要推薦一個由 Google 日本團隊所開發的 Chrome 遊戲計劃【World Wide Maze】。這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 3D 迷宮計劃,因為他利用 Google Chrome 的 HTML 5 技術把所有網頁都變成了一個又一個的 3D 迷宮關卡!

所以,理論上這一套系統將會擁有無限的 3D 迷宮關卡,只要你想得到的網頁,都有辦法拿來玩,你也可以在自己最熟悉、最喜愛的網頁上面競賽。而遊戲玩法是以手機連結電腦的方式,透過手機操控電腦端的一顆能量彈珠,讓彈珠滾動來走出這個由網頁變成的 3D 迷宮,但是也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玩。
 
Chrome World Wide Maze遊戲連結:http://chrome.com/maze/

 World Wide Maz-6
圖 1:使用 Google Chrome 進入「 World Wide Maze 」,點擊開始。

這時候可以選擇用幾種不同的方式,讓手機連結到電腦,把手機當做搖桿。這邊小編推薦使用 Use Tab Sync 的方式連接手機,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這個遊戲的樂趣所在。

另外,你也可以不使用手機,直接在電腦上玩,這時候只要點擊下方小字裡的“以 PC 遊玩”連結即可。
World Wide Maz-8
 圖 2:使用 Use Tab Sync 的方式連接

使用分頁同步的方式連結,在你的手機上打開 Chrome 瀏覽器,從選單裡選擇「其他裝置」,然後找到電腦端同步過來的分頁,點開即可。

chrome word wide-13
 圖 3:從清單上選擇其他裝置

chrome word wide-10
圖 4:點選跟電腦電腦端的網頁

挑選關卡時,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網站當做你的 3D 迷宮,直接在輸入欄裡打關鍵字搜尋即可。

World Wide Maz-2
圖 5:找到你想玩的網頁,按下〔 Play 〕。

World Wide Maz-4
 圖 6:製作完成的迷宮。

然後就能操控彈珠在變成 3D 迷宮的網頁裡奔跑(誤)囉!目標是收集更多能量球,然後到達迷宮另外一端的目的地。

 chrome word wide-12
圖 7:如果使用手機操控的話,按下手機頁面上的 Power ,然後轉動手機,
就能控制彈珠的運動方向,或是可以讓彈珠跳躍。

chrome word wide-11
圖 8:到達迷宮出口後,就會統計你的得分,然後繼續挑戰其他網頁變成的 3D 迷宮
很有趣的小遊戲,值得試試看。

這個遊戲的對於長期使用網路工作的人,未嘗不是個舒壓的好方法,能看看自己工作的網頁變成一個又一個的迷宮,想像自己變成遊戲裡的能量球,來暢遊這個廣大的網路世界。

遊玩前的注意事項:
1. 只能使用Chrome執行喔!
2. 一定要有電腦端!
3. 只能單人遊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