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飛航模式?Apple 新專利讓 iPhone 透過內建震動馬達減少摔機損傷 | 未來科技 | 貓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釋出的文件顯示,Apple 申請了一項新專利,能透過內建震動馬達調整機身摔落角度,可謂真正的「飛航模式。」
 
Apple 防護手機殼 1

這項專利在 2014 年 12 月 4 日通過,原理是透過速度感應器、陀螺儀、GPS 衛星定位等元件,搭配尚未內建的超音波感應器,透過處理器判斷墜落的速度與角度,並以震動馬達調整摔落角度,減少重要機件的損傷。

Apple 防護手機殼 2

由於該文件中的震動馬達,並非現有機種所採用,Apple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已經改用新一代的觸控震動系統,是否真會運用於未來機種還很難說。

Apple 防護手機殼 3

其實手機防護方案並不是首次被開發,先前 HONDA 就曾開發 Smartphone Case N 保護殼,能透過 6 顆安全氣囊的設計減少衝擊所造成的損害。

若要達到基本的防護效果,則可考慮使用手機保護殼、保護套,或像是 Otterbox 之類的防護手機殼,但畢竟與裸機的操作手感有所差異,建議還是小心保護愛機比較實在!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