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讓你的 iPhone 打字更快速! | 一般投稿 | Alec

你是否也跟艾小編一樣,用 iPhone 打字時,常常都覺得有點卡卡的嗎?其實 iPhone 的輸入法有提供一些讓使用者加快輸入的功能設計,以下為您介紹個 iPhone 輸入的小秘訣,幫助你在 iPhone 上快速輸入文字喔!


一、動態注音鍵盤,讓你打字更快速。

剛加入 iPhone 6 的行列嗎?你或許會對 iPhone 的注音鍵盤感到不那麼順手,其中按鍵的寬度對於手指稍微粗一點朋友,可能造成容易按到其他按鍵的困擾。

2
圖 1:iPhone 的鍵盤設計和動態鍵盤的空間設計。

動態鍵盤的功能,在輸入注音的第一個音節後,會幫你自動尋找可以使用的注音組合,在開啟動態鍵盤功能時,你可以發現多出更多的觸控空間了,按鍵更大,也可以更容易找到想要用的注音,習慣之後,輸入的速度會比一般的「完整鍵盤」快速許多唷!

想要打開這個功能可在「設定」中找到「動態調整」:

1
圖 2:進入「一般」>「鍵盤」>「繁體中文」「動態調整」勾選即可。

進入 iPhone 設定中,依序進入「一般」>「鍵盤」>「繁體中文」等選單, 如果想要能夠自動動態調整的注音鍵盤,將「動態調整」功能開啟就可以囉!


二、連按兩下空白鍵,快速輸入「句號」。

你知道 iPhone 要怎麼快速輸入常用的符號「句點」嗎?你可以在鍵盤設定中看到一個特別的設計「句號快速鍵」,開啟後只要連按兩下空白鍵就可以馬上打出句號噢!中英文都適用,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7
圖 3:設定中的「一般」>「鍵盤」,開啟「句號快速鍵」。

要使用這個快捷功能,記得到設定中的「一般」>「鍵盤」,把「句號快速鍵」選項打開,才可以使用喔!


三、開啟內建表情符號,輕鬆打出當時的表情。

你常看到朋友和你傳訊息時出現可愛的表情符號嗎?艾小編教你怎麼開啟這項功能!

3
圖 4:進入「一般」> 「鍵盤」> 開啟「表情符號」。


四、內建可愛符號,讓聊天更有趣。

打字的時候使用不同的文字表情符號,可以表現出當時的心情和語氣,如果覺得這些表情符號太少,還可以點擊符號選項最右邊的「向上箭頭」,就會看到更多的表情符號了!

如果你有開啟表情符號的功能,你可以看到輸入法中還有許多可愛小圖案的輸入法列表,選擇後就能打出各種小動物、可愛生動的小圖案,讓傳訊息也能走可愛風呢!

4
圖 5:開啟表情符號後,有後多符號圖示可以選擇唷。


五、製作使用者辭典,一鍵快速輸入。

在某些緊急或沒有太多時間打字的時候,想要輸入訊息回覆卻手忙腳亂嗎?其實,如果是要輸入常用的詞語,例如「快到了!」、「開會中」或是「打給我」之類的訊息,都可以利用 iPhone 的「使用者辭典」來設定喔!

5
圖 6:進入到設定中的「一般」>「鍵盤」,點選「使用者辭典」

6
圖 7:點擊「新增字詞」。在「字詞」的地方輸入要用的文字。

新增字詞「打給我」,接著在「輸入碼」中輸入要用的快捷鍵,快捷鍵的長度不限,但通常都是使用很少按鍵來加快速度囉!小編新增的是注音符號的「ㄉ」。下次在傳訊息時,只要輸入注音符號的「ㄉ」,就可以看到「打給我」出現在列表中,是不是很方便呢?

使用這些小技巧,可以讓你在手機上打字更有效率喔!快點來試試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