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與 Toyota 合作,加速自駕車市場應用導入 | 3C 熱門 | 荊柯

NVIDIA 宣布與 Toyota 攜手合作提供人工智慧的硬體與軟體技術,預計未來幾年內,進行強化導入市場之自動駕駛系統的性能。Toyota 將採用 NVIDIA DRIVE PX AI  車用電腦平台,驅動計畫導入市場的先進自動駕駛系統,以應付自動駕駛可能產生的各種狀況。

圖一_NVIDIA於GTC 2017 宣布與Toyota攜手合作.jpg

目前雙方的工程團隊已經利用 NVIDIA 的高效能 AI 平台上開發精密的軟體,可強化豐田車輛的性能,接受車上感測器產生的龐大資料,試圖投入自動駕駛的應用技術,降低交通事故致死率,以及改善交通狀況。

未來自動駕駛的領域中,人工智慧所需投入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已經成為開發自動駕駛車重要的工具,尤其是因為它擁有能夠辨識與處理幾乎所有駕駛情境的能力。

自動駕駛車輛需要內建超級電腦以處理與分析來自所有車上感測器的資料。當許多原型車需要靠塞滿整個車箱大小的電腦才能處理如此複雜的運算任務時,搭載新一代 Xavier 處理器的 NVIDIA DRIVE PX 平台,每秒能進行 30 兆次深度學習運算。

至於 DRIVE PX 平台,則結合來自攝影機、光達、雷達與其他感測器的資料。此系統能利用人工智慧來感測車輛四週 360 度的環境,也可讓車輛於行進中在 HD 高解析地圖中定位,並預期潛在風險的危害。此外,系統軟體也可透過雲端接收最新更新資料,讓車輛運作隨著時間變得愈來愈聰明。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