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の巨人】相機 APP,手機也能召喚巨人 | 軟體應用 | Yanagi

大家有看過「進擊の巨人」這部動畫嗎?最近可是非常的火紅呢!除了動畫以外,iPhone 上也有拍照 APP可以玩,讓你可隨時召喚巨人出來!

logo2
圖 0-1:進擊的巨人 Logo(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公式


、進擊的巨人簡介

進擊的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的作品,於 2009 年開始連載,並於 2013 決定動畫化。故事主要描述主角所生存的世界出現了身長 2 公尺至 15 公尺的巨人,巨人唯一的目的就是捕食人類,而人類為了生存,建造了三重巨大的防護牆來隔絕巨人,除了居住在圍牆內的人類,其他人類都已經滅絕了。
影片 1-1:第一話的宣傳影片

圍牆內的人類世界在維持了一百年的和平以後,一位身長超過 50 公尺的巨人突然出現,打破了這片寧靜,用壓倒性的力量破壞了城牆,其他巨人便從破洞進入城牆內補食人類,主角自幼立志要加入最危險的「調查兵團」,希望能殺光所有的巨人,解放全人類。

城牆俯視
圖 1-2:三重城牆示意圖(圖片來源:shingeki.kyojin.com


巨人比例
圖 1-3:巨人與人類的尺寸(圖片來源:shingeki.kyojin.com

這部動畫一開始就有不少的謎團,各種的謎團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但是越往後看,謎團似乎也是越來越多!然而真正造成流行的原因是動畫化,在漫畫中有許多的動作場面並不容易呈現出來,動畫正好補足了漫畫的不足,吸引到了許多讀者觀看。


二、網路上的巨人梗

最近不管在 YouTube 上,日本的 niconico 或是在 Facebook 中,常常看到有人分享「進擊的巨人」這部動畫的惡搞作品,有趣的是「紅蓮の弓矢」這首主題曲不管搭配哪些畫面,都意外的無違和,可以說是萬用 BGM 呀!
影片 2-1:「紅蓮の弓矢」,「進擊的巨人」原始片頭曲

影片 2-2:進擊的國軍,國軍是不是要考慮換廣告了呀XD

影片 2-3:跟銀魂似乎也滿搭的呢!

影片 2-4:連時下流行的線上遊戲也被改編了

影片 2-5:「進擊的益世」,就連新聞時事也被惡搞了

影片 2-6:聽不過癮的還有一小時版,小編在寫這篇的時候也是播這首

菇菇X巨人
圖 2-7:進擊的方吉!(圖片來源:imgur

進食的巨人
圖 2-8:進食的巨人(圖片來源: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

巨人谷
圖 2-9:巨人谷(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

立體機動裝置
圖 2-10:網友製作的「立體機動裝置」(圖片來源:reika2011

進擊的銅板
圖 2-11:就連銅板也巨人化了(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

看到那麼多有創意的作品,真的不得不佩服網友的創造力跟想像力。那麼,我們也來做一張巨人 KUSO 圖吧?


三、巨人相機 APP

隨著動畫爆紅,巨人的梗實在太多,官方甚至在 iOS 上出了 APP 可以玩,主要功能是把自己所拍攝的照片,跟巨人的圖片作合成,讓你也可以輕鬆做出巨人梗。

進擊的巨人 icon

進撃の巨人 デジタルフォトステッカー
售價:免費
適用機型:iOS
評價:5 顆星

巨人 APP-01
圖 3-1:APP 開啓後的樣子

第一個選項是拍攝新的照片,第二個則是從相簿中選擇相片。

巨人 APP-02
圖 3-2:第三個選項則是可以下載新的巨人圖片

巨人 APP-03
圖 3-3:下載完就會出現新的圖片了

巨人 APP-04
圖 3-4:這次用草泥馬來為大家示範

巨人 APP-04.5
圖 3-5:選擇巨人

巨人 APP-05
圖 3-6:再按保存就會儲存到手機的相簿中了

巨人 APP-06
圖 3-7:最終的成品(啊~~草泥馬突破城牆了!)

0001
圖 3-8:還可以輸入文字

0002
圖 3-9:輸入你想要的內容

0003
圖 3-10:加入對話框

0004
圖 3-11:最後做出來的效果很有趣

後面放幾張網友所制作的圖,讓大家參考參考XD

巨人 APP-07
圖 3-12:巨人們闖進教室了(圖片來源:y4ymmy

巨人 APP-08
圖 3-13:進擊的達人(圖片來源:AkaTonbo_

巨人 APP-09
圖 3-14 :巨人要來搶奪鹽酥雞了(圖片來源:taishi01224


四、小結

看完上面的介紹後,是不是對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稍微有點興趣了呢?小編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愛上這部作品,對於他的世界觀、動作場面、甚至是帶有點恐怖漫畫和血腥的氛圍都增添了這部作品的神秘感和故事性。一起來巨人一下吧!

圖 4-1:這張圖你會知道有什麼用的!(圖片來源:iphone.91.com

巨人 APP-10
圖 4-2:最後來張正常的(圖片來源:Tumblr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