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星星」制,Netflix 評片改按「讚」或「爛」! | 科技生活 | 荊柯

Netflix 產品創新部門總監 Cameron Johnson 於公司部落格發文宣布,Netflix 的五星評分系統即將退場,改用更直覺的「按讚」或「按爛」功能取而代之。根據測試,以拇指取代星級評分時,評分活動驚人地增加了 200%。

Netflix.jpg

無論是舊版五星評分或新版大拇哥系統所產生出來的結果,都是系統學習「個別」會員後的數據,提供給每個會員「獨特」且能夠準確找到適合節目的參考依據,並非所有評論者評分的總平均。

按「讚」可讓 Netflix 知道用戶的喜好,以及希望看到類似的推薦內容。按「爛」則會讓 Netflix 知道對該影片沒興趣,以及 Netflix 應該停止推薦該片。但依然能搜尋該影片,該影片將不會出現在首頁。

用戶在每部影片旁看到的星級評分,都將更換為以百分比表示的個人化配對分數。這個分數是 Netflix 根據用戶獨特的愛好,可能會喜愛觀賞的影片所做的預測。配對率是完全根據演算法分析個人的觀賞習慣和行為之後的結果;配對率不是衡量該影片在 Netflix 服務中的整體熱門度的方式。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