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8 值得期待的新功能 | 3C 熱門 | 荊柯

三星歷經去年 Galaxy Note 7 的災難性失敗後,也讓去年第四季手機銷售被 Apple 搶走冠軍的寶位。想要扳回一城,接下來 Galaxy S8 的表現就相當令人關切。從到目前為止的情報來看,Galaxy S8 大致上會有這些功能:

Galaxy-S8.jpg

大幅增加的螢幕佔比與曲面螢幕:
雖然這並不讓人意外,而且也是目前市場的趨勢,但 S8 所增加的螢幕佔比與曲面螢幕,比例達 83%,讓 S8 帶來的視覺呈現相當搶眼。從曝光的圖片來看,側邊彎曲的幅度大,上下的邊框也非常纖細。令人注意的是 S8 有可能淘汰 Home 鍵,同樣的消息也發生在 iPhone 8 身上。

4K屏幕:
S8 的螢幕為 5.7 吋,規格為 140.14 x 72.20 x 7.30mm,比 S7 的 5.1 吋大了不少,而 S8 Plus 螢幕更大,將達 6.3 吋,規格為 152.38 x 78.51 x 7.94 mm。根據最新的訊息,Galaxy S8 極可能使用 4K 螢幕。這對於使用 AMOLED 技術的曲線顯示器而言,同樣讓人期待。

Android 7.0 Nougat 和 IP68:
Galaxy S8 將採用 Android 7.0 Nougat ,同時也會提供 IP68 認證。

處理器:
雖然 Sony Xperia XZ Premium  才是首先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手機,但仍是目前市場上最頂尖的規格。

記憶體:
Galaxy S8 可能會有 6GB 的內存記憶體,雖然其他報告指出 Galaxy S8 只有 4GB,不過這個數字還有爭議。但也有很大的機會 Galaxy S8 屆時會同時發表兩種內存記憶體的手機版本。

電池:
Galaxy S8 與 S8 PLUS 的電池容量將有 3,000mAh 和 3,500mAh 兩個版本。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他們所關心的不會是電池容量大小有多少,而是安全性到底夠不夠。

雙鏡頭相機:
兩個版本的 Galaxy S8 都遇到了雙鏡頭風潮來襲,其中包含 1200 萬畫素的主鏡頭和 800 萬畫素的前鏡頭。

指紋辨識系統、虹膜辨識:
為了配合全新的設計,三星預計將指紋辨識系統移到到手機的後部。另外,除了在 Note 7 曾出現過的虹膜辨識功能,臉部辨識功能也將出現在 S8,而且辨識速度不用 0.01 秒。

AI 助手:
Bixby 將與 Galaxy S8 同步推出,將挑戰蘋果的 Siri,看誰更具人工智慧。畢竟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所收購 Viv Labs 團隊,曾經是參與打造 Siri 的其中一員,而且據傳將支援包括中文在內的 8 種語音。I

USB-C:
Galaxy S8 將使用 USB-C 進行傳輸與充電,至少不包括耳機功能,所以 S8 的耳機孔仍會繼續保留。

儲存空間:
沒有太多意外,Galaxy S8 的儲存空間會推出 64GB 和 128GB 兩種,再加上 micro SD 擴充支援的話,可多達 256GB。

Samsung DeX HDMI底座配件:
Galaxy S8 的一項新創舉,在於推出一款選購的配件三星 DeX HDMI,這可以讓使用者把 Galaxy S8 轉換成桌機使用模式,還支持滑鼠和鍵盤。這有點像是 Windows 10 Mobile 提供的 Continuum 模式,但實用性與接受度如何,有待市場考驗。

藍牙 5.0
Bluetooth SIG 已經正式推出藍牙 5 規格,比起現有藍牙 4.0,訊號範圍擴大4 倍、傳輸速度增加 2 倍、數據流量擴增到 8 倍,但 Galaxy S8 將會是全球第一款支援藍牙 5.0 的手機。

在 MWC 大會時,三星就已經對外公布 Galaxy S8 、S8 PLUS 將會在 3 月 29 日於紐約舉辦的活動上正式,傳聞售價為 850 美元。

資料來源:Valuewalk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