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第四季全球手機銷量 Apple 擠下三星奪冠 | 3C 熱門 | 荊柯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調查,2016 年第四季全球稱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 4.32億支,較 2015 年第四季增加了 7%。Apple 則在 2016 年第四季超越三星,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龍頭寶座。

IPhone_7_Plus_(29789933241).jpg

Apple上次奪下冠軍是在 2014 年第四季,當時因推出 iPhone 6 與 6 Plus 而帶動銷售量。這次重返冠軍寶座則是除了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銷售強勁,三星停售 Galaxy Note 7 的決定,也導致第四季的三星銷售趨緩,連續兩季呈現下滑,市占率也較前一年同期掉了2.9 個百分點。

2016年第四季全球各大廠商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jpg

就 2016 年全年來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 15 億支,較 2015 年增加 5%。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OPPO 與步步高的總市占率為 21.3%,較前一年同期增加 7.3%。

另一方面,華為在頂級智慧型手機產品的助力下拉近與三星之間的差距,第四季銷售量只落後 3,600 萬支,相較於去年同期的銷售量差距超過 5,000 萬台。華為將進一步縮小與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之間的差距。搭載 Alexa 語音助理的 Mate 9 手機將在 2017 年第一季開始於美國出貨。

OPPO 則憑藉著搭載了高畫素前置鏡頭的高效能閃充智慧型手機,繼續穩坐 2016 年第四季中國大陸市場上智慧型手機銷售冠軍寶座。OPPO 在中國大陸地位穩固,加上海外銷售持續成長,因而成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2016年全球各大廠商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jpg

步步高則靠著對品質、設計與品牌形象的專注,在中國大陸及印度成為知名電話品牌。步步高在中國大陸穩居亞軍寶座,2016 年第四季中國大陸市場上略為領先華為。步步高在印度表現強勁,2016 年第四季銷售量成長 278%,全年成長率更超過 363%,使該公司一躍成為全球第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2016年第四季各大作業系統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jpg

手機作業系統市場方面,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擴大領先幅度,2016 年第四季整體市占達 82%。就 2016 年全年來看,Android 市占也成長 3.2 個百分點,達 84.8%,而且是各作業系統中唯一市占率較前一年上揚者。Google 推出 Pixel 手機後,頂級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更具競爭力,而(諾基亞的)HMD 手機重返基本款(中階)智慧型手機領域,則將近一步提升該款作業系統在新興市場的競爭力。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