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事件三星全球說明:肇因趕工加上電池設計瑕疵 | 3C 熱門 | 荊柯

三星電子今(23)日召開全球說明會,公佈 Galaxy Note 7 事件的調查結果。其協同三家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UL、Exponent 與 TUV Rheinland 出席,針對各自調查結果進行說明。

02 HW Investigation_Back Cover.jpg

三星特別設立一個大型測試廠,在過去幾個月,動員約 700 名三星研究人員和工程師,透過測試超過 20 萬台 Note7,及超過 3 萬顆電池,檢視 Galaxy Note7 的軟硬體和相關流程等各個環節,如組裝、品管與物流。

03 HW Investigation_Iris Scanner.jpg

除了進行內部調查外,同時委託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UL、Exponent 與 TUV Rheinland 提供客觀與公正的獨立分析,確定電池為 Note 7 事件主因。三星原為 Note 7 訂定新的電池規格,但是卻沒有在上市前,將電池的設計與製程進行最後的審查,因此導致產品設計瑕疵,引發這次事件。

05 8-Point Battery Safety Check_△OCV.jpg

兩家供應商的電池問題分別為,第一家 SDI 電池的捲繞式電池(Jelly-Roll)右上角有瑕疵,導致電極彎曲、使正負極間絕緣體脆弱,造成多重可能短路的路徑;第二家 ATL 電池在靠近正極導電片的負極區域出現銅熔現象,顯示該處已發生短路。

[Infographic] 8-point battery safety check.jpg

沒有能在 Note 7上市前,檢測出電池設計和製程所引起的問題,因此在這次事件裡,三星電子必須負起全權責任。三星電子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執行改善措施,包含在產品規劃階段執行多層安全措施計劃,及八項電池安全檢測,確保不再重蹈覆轍。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