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 2016 國際設計大展,微軟體現未來智慧生活概念 | 相關事件 | 荊柯

美國在台協會配合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於 10 月 13 日至 10 月 30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所舉辦的「2016 國際設計大展」,與美國創新中心(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 AIC)及經濟部工業局共同規劃建置了美國創新體驗館(American Innovation Pavilion)。

台灣微軟受邀負責美國創新體驗館的「智能生活區」(Bring AI to Life),利用微軟本身所具備的各類軟硬體技術優勢,透過有趣的互動裝置以及影片的播放,體現人工智慧與未來生活結合的想像。「智能生活區」透過三個展覽項目(心相 X 印象、智能 X 知人、科技 X 憧憬)以及三場免費淺談人工智慧的課程,讓參觀者對科技所能帶來的未來生活型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新聞照片一】讀心機器人透過大數據及機器學習成功心中想的名人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jpg

「智能 X 知人(Intelligence X Recognition)」所展示的是微軟亞洲研究院所研發的讀心機器人。讀心機器人透過網路資訊的擷取與集成技術,再加上一次又一次與使用者的互動與學習,不僅越來越有智慧也越來越準確。參觀者只要回答十五個問題,讀心機器人就可以猜出參觀者心中所想到的古今中外知名人物。

「心相 X 印象(Perception X Impression)」所展示的是之前曾在社群網站上造成轟動的How-old.net服務。透過微軟認知服務套件以及雲端智慧的輔助,不管是個人或是企業都有機會可以激發出無限的創意與可能。參觀者只要接近展示區的相機,便能夠進行年齡、性別與表情的判斷,同時螢幕上也會推播與參觀者最相關的影片訊息。

【新聞照片一】讀心機器人透過大數據及機器學習成功心中想的名人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jpg

「科技 X 憧憬(Technology X Vision)」則運用透明投影所呈現出的科技感,連續不斷地播放微軟對於智慧生活的想像影片;隨著在全球各地不斷上演的數位轉型案例,未來世界的樣貌可能遠遠超越一般人的想像。

微軟另外還提供三堂淺談人工智慧的免費課程,透過專業的講師帶領參與者前進未來,一窺人工智慧的發展及應用。10 月 26 日為參與者介紹微軟的聊天機器人架構(Bot Framework)。微軟於 2014年 推出的 Cortana 智慧型個人助理,使用者只要提供資訊,Cortana 便能夠給予答覆或提供建議;因此微軟推出了Microsoft Bot Framework,希望所有的開發人員都能夠創造機器人。

27 日的主題是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介紹微軟在機器學習領域的成果。透過程式的撰寫,電腦可以準確地分析大量數據,並預測未來的事件或行為。智慧型個人助理Cortana也可以透過Machine Learning提供使用者更精確的答覆或建議;Machine Learning同時也可以解決Azure雲端運算的硬體問題

28 日最後一場免費課程介紹 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軟體開發人員可以透過 Cognitive Services 中所提供的各類人工智慧 AP I來做到臉部追蹤、圖片特徵以及語音判斷等功能;例如 Caption Bot 是一個為照片加入標題的體驗認知服務,參與者也可以在過程中親自體驗。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