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內建冷軟體(八):「鑰匙圈」讓你不忘各種密碼的終極技巧 | 科技生活 | 原侯壁

拜科技發達之賜,很多網站或軟體都需要申請一組帳號密碼才能夠使用,再加上密碼設定的要求越來越複雜與嚴謹,又是英文加數字,又是強制要有大小寫的....種種規定使得密碼越來越難記憶,甚至會出現剛設定好的下一刻要登入時,馬上忘記剛剛到底設定了什麼,如果這時候你是用 Mac 電腦,事實上可以減少許多這種問題發生的機會...

先不說這個 你聽過「鑰匙圈」嗎



在不同網站、軟體設定新的帳號與密碼時,你一定看過電腦詢問你要不要儲存密碼,然而這個步驟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件非常恐懼的事,深怕存在電腦裡面是不安全的,會被惡意程式給偷走。其實平常只要謹記一個原則,不要下載、安裝來源不明的軟體(尤其是中國流出的),盡量從 App store 下載便可避免掉惡意程式的入侵。

接著便可安心的讓電腦把帳號、密碼存起來,除了以後登入都不需要打密碼的好處外,如果你真的不記得密碼了,電腦裡還是有地方可以查得到當初是設定什麼密碼。


▲打開「工具程式」裡的「鑰匙圈存取」。


▲接著會看到一大票電腦儲存著的各種帳號密碼,從左上角的「搜尋」欄,輸入你想找回密碼的程式、網站或帳號,便會過濾出這台電腦有過的紀錄,尋找你需要的吧。找到之後點兩下打開它(這邊以 time capsule 設定的帳號密碼為例)。


▲打開之後可以看一下帳號的部分是不是你要找的部分,最下面顯示密碼的部分,只要打勾之後輸入密碼便可顯示出來。這個部分所需要輸入的密碼,是這台電腦現在這個使用者的登入密碼(也就是開機密碼),咦~你開機不用打密碼嗎?那試試安裝軟體時輸入的密碼吧!輸入之後你就可以查到密碼囉!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密碼都可以查得到,例如最惱人的 Apple ID ,雖然電腦裡有紀錄,但是記錄下來的是經過加密後的亂碼,因此即便你拿到那串亂七八糟的密碼,也還是不能登入的,想找回密碼的朋友,可能還是要把 Apple ID 帳密另外存起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