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裝上陣!LG G5 CAM Plus、Hi-Fi Plus 模組入手玩 | 產品測評 | 伊賀

LG 新旗艦 G5 於 2016 年 4 月在台灣上市,繼承 G4 血統並加以進化的 G5,加入了模組化的設計,並推出多款實境周邊,現在就先讓我們來看看 G5 的模組化周邊吧!

本次借到的顏色是粉色,G5 正面有一塊 5.3 吋的 IPS 量子點螢幕,解析度為 2560x1440,同時也支援 Always On 功能,背面則有雙鏡頭,標準 1,600 萬畫素與廣角 800 萬畫素,其廣角鏡頭可拍攝 135 度超廣角相片。

核心方面,G5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4GB RAM 以及 32GB 儲存空間,並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快充功能,其在使用時的確能帶來相當快速的充電效果。



本次借到的配件有 CAM Plus 以及 Hi-Fi Plus,這兩個模組各是強化 G5 的拍照以及音樂體驗,其中 Hi-Fi Plus 是與 B&O Play 合作開發的;左邊銀色的是 CAM Plus,右邊黑色的則是 Hi-Fi Plus,Hi-Fi Plus 的部分可以單獨成為一個 DAC 擴一體機。



安裝這兩個模組之前,我們必須先拆下 G5 原本的底座,首先見到手機旁有一個小按鈕,用力按下去,底座便會彈開,這時需出點力將其拉出來。電池的部分必須拆下,安裝到另一個底座上。

需要注意的是,電池要用一個角度才拆得下來,建議拆裝前先閱讀說明書,若擔心裝置損壞,請到門市詢問服務人員正確操作方式。







CAM Plus 相機模組從左到右的按鈕功能分別是:錄影、拍照、伸縮影像、相機啟動,這個相機模組內建 1,200 mAh 的電池,所以安裝後手機會開始充電是正常的。

多虧了這個相機模組,拍照僅需單手便能完成,一點也不會有不好拿的感覺;相機鍵採兩段式快門,手感不錯,但由於相機模組會凸一塊,所以平常喜歡將手機放在口袋的使用者恐怕會有些不方便,放在桌上也會被墊起來。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是 Hi-Fi Plus 模組,這個模組相當輕巧,長度比原廠底座長了一點,但不影響手感。其 DAC 晶片是 ESS ES9028C2M,耳擴晶片則是 SABRE9602C,其 DAC 最高支援 32bit / 384kHz PCM 解碼。

底座另外有一個 3.5mm 耳機孔,使用時必須要插這裡才有用;插入後手機便會自動偵測並啟用 32Bit Hi-Fi DAC,選單中可以調整音量以及左右輸出力道。








一 般來說,使用者用手機聽音樂應大多是使用耳道式耳機,故這次挑選了 Westone 4R 來進行音質測試,線材為原廠線、Comply 耳塞、已 Run 超過 1 千小時;第一個感覺就是推力較 G5 原生或其他手機來得大,相當明顯,聲音部分相較於原本厚實許多。

由於 G5 支援 Hi-Res 輸出,故挑了幾張原盤來試聽 Hi-Fi Plus 的效果,第一張是 Eagles 的 Hotel California,音源為 24bits / 192KHz。

使用 Hi-Fi Plus 後,吉他與鼓之間的銜接處理得較為圓滑,不會如原本有生硬的感覺,高音部分延展性佳,較柔和並不尖銳;低音則充分表現出 W4R 應有的質量,Q 度適中,不過在解析力部分並沒有相當明顯的提升。



第二張是 LiSA 的 シルシ,音源為 24bits / 96KHz;前後差異並不是相當明顯,聲音較原本黯淡,人聲雖較溫暖,但細節處理得不算出色。

鋼琴聲在使用 Hi-Fi Plus 後反而並不響亮,不過整體聲音變得厚實一些。



若是追求極致音質的發燒友,Hi-Fi Plus 模組表現仍有進步空間,但若是追求好攜帶的播放器,G5 搭配 Hi-Fi Plus 模組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雖不能與一般 DAC 擴一體機相提並論,但推力或音質表現在同級手機中已算頂尖,而且輕巧易攜,整體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