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10 與三星 Galaxy S7 續航比拼出爐;較為耗電但效能表現較優 | 產品測評 | 貓

先前跳跳虎為大家帶來 HTC 10、Samsung Galaxy S7 edge 等高階智慧型手機續航力數據,但未有 Galaxy S7 資料,而近日我們已經入手了這款手機並進行測試,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

這份數據皆以 PCMark 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各機種的螢幕亮度均固定在 200nits。

從先前的測試數據我們可以得知,HTC 10 續航力表現為 404 分鐘,不及 Samsung Galaxy S7 edge 高達 613 分的表現;不過,這樣的結果並不全然客觀,畢竟後者雖然較大,電池容量卻明顯多出 600mAh。

而小米手機 5 高階版續航力達到 530 分鐘,而這手機已經另外安裝了 Google 服務。

為了讓資料更客觀,跳跳虎向台灣三星借了一支 Samsung Galaxy S7,雖然其 Exynos 8890 處理器並非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版本,但 5.1 吋螢幕與 5.2 吋的 HTC 10 相差不大,解析度亦同樣是 2560 x 1440,更重要的是電池容量皆為 3,000mAh。

數據顯示,Samsung Galaxy S7 跑出結果為 526 分,直逼小米手機 5 高階版,也明顯優於 HTC 10 的 404 分,在續航力部份確實略勝一籌。

HTC 10 vs Samsung Galaxy S7.jpg

話雖如此,HTC 10 仍是近期該品牌旗下最省電的一款智慧型手機。

效能表現部份,HTC 10 在 3D 處理部份優異許多,Samsung Galaxy S7 則是 CPU 較強;但安兔兔(AnTuTu)綜合表現,前者高達 163,703 分的表現,硬是超出後者的 129,839 不少。

也就是說,HTC 10 綜合效能表現較高,但 Samsung Galaxy S7 確實比較省電。

至於 LG G5 數據,再多給跳跳虎幾天 ...,剛取得市售版本、有待測試。

近期旗艦手機以及 HTC 手機比較結果:

- HTC One M9 - 349 分鐘
- HTC One A9 - 319 分鐘
- HTC 10 - 404 分鐘
- 小米手機 5 高階版 - 530 分鐘
- Samsung Galaxy S7 Edge - 613 分鐘
- Samsung Galaxy S7 - 526 分鐘
- 華為 Mate 8 - 598 分鐘

這份資料並未包括市面上所有機種,更多機種可參考廖阿輝所提供的多款手機數據比較,且除了續航力外,還有各項效能測試軟體的實測結果:點擊前往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