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群嚴選】2013 年度十大推薦 App! | 軟體應用 | Benjamin Lai

2013 年舊的即將過去、新的也即將到來,在這日曆撕下最後一頁、即將掛上新日曆的時刻,回想這一年來你裝了哪些 App 呢?而哪一項又是最讓你推薦使用的 App?經過 3C 滔客編輯群的相互推薦,最後投票選出了這十個最好用、最具代表性的 App,不管是遊戲、訂票、社群,各類型的 App 都有,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App 也在裡面吧!

編輯嚴選.001.png


第十名
合合通訊錄工具(Contacts Backup - IS Contacts Kit)
售價:NT 60 / 免費
適用系統:iOS 專屬
評價:4 顆星

回想今年的手機市場,常常有許多人考慮要轉換系統來用用看,畢竟便宜又高規格的 Android 手機越來越多,有些功能確實會讓人想嘗試看看。但是,令許多人望之卻步的因素,就是通訊錄的整合,而這款 “合合通訊錄工具” 可以幫你把已經建立好的 iOS 通訊錄,快速轉移到另一個陣營,讓你同時使用 iPhone 也能同時玩 Android。之所以扣分的因素,單純是因為它只有 iOS 版,如果能有 Android 版,就可以讓更多人方便從 Android 加入 iOS 囉~

更多合合通訊錄的使用教學請見:跳槽的好幫手【合合通訊錄工具】幫你無縫接軌!


第九名
iBooks
售價:免費
適用系統:iOS / OS X
評價:4 顆星
下載:App Store

iBooks 一直以來都是最好用的電子書瀏覽程式,而今年的 WWDC 更是把 iBooks 做了一番升級,最大的加分就是增加了 Mac 平台的版本,因此我們終於也能在 Mac 電腦上,用好用的 iBooks 來與電子書互動了!

之所以扣了一顆星,是因為我們對他還有更多的期待,若是能推出 Windows 和 Android 版本,就能夠在每個平台上都用到這樣好用的電子書瀏覽器,同時也更能推動電子書的發展。另外可惜的是,台灣 iTunes 到底哪時才要開放電子書啊?看看日本 iBook Store 那麼多漫畫,我也好想在台灣買中文版喔!

更多 iBooks 的使用介紹請見:我的電子書包【iBooks】功能大解析!


第八名
LINE
售價:免費
適用系統:iOS / Android / Windows / BlackBerry / Asha / Mac OS X
評價:4.5 顆星
下載:下載頁面

LINE 的好用大家都知道,這也是目前台灣最多人用的即時通訊軟體。這款從行動裝置起家的 App,在 2012 年躍上了各位的電腦桌面,用電腦也可以和好朋友聯絡感情,可以說直接取代了 MSN 消失後的空窗期,變成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軟體絕不為過!其中有趣而且不斷增加的可愛貼圖(最近增加了台灣人氣插畫家彎彎和馬來貘的貼圖)是一大賣點,如今又增加了不少新功能,叫人怎麼能不喜歡它?比較可惜的是,語音通話的品質還有待提升啊!


第七名
LINE camera
售價:免費
適用系統:iOS / Android
評價:4.5 顆星

每到一個地方遊玩,開心的照片總要加點趣味元素,而 LINE camera 正是這樣一個角色,把可愛的聊天室貼圖帶進你的相片裡,讓回憶加分!家喻戶曉的這些明星貼圖人物,逗趣的動作常常可以在你的照片裡面得到有趣的互動效果,因此獲得第七名。而可惜的地方是,每個相機要用的貼圖都要重新再買,為什麼我在 LINE 裡面買的圖,不能拿到 LINE camera 裡面用呢?


第六名
whoscall
售價:免費(僅 Android)
適用系統:iOS(暫時下架) / Android
評價:4.5 顆星
下載:Google Play

在這充滿詐騙集團和騷擾電話的時代來說,這款 App 真可說是福音啊,裝上了這款 App 以後,只要接到有疑慮的來電,手機畫面上就會提醒你這隻電話的特性,像是騷擾電話、或是高頻撥出電話(可能是客服來電或推銷),讓你提早做好心理準備,要不要接電話就看你怎麼選擇囉~目前 iOS 版本在 12 月 29 日開始暫時下架中,但是去他們官網留資料,等新版的 whoscall 上架後,除了會第一時間通知你以外,也可能獲得免費使用序號,快去留資料吧!


第五名
Facebook
售價:免費
適用系統: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評價:4.5 顆星

作為社群網站第一大龍頭,同時也是全球最多使用者下載的 App 之一,Facebook 依然是強悍的社群網站霸主,你怎麼可能錯過這款 App 呢?就算你不裝,你的朋友也一定會用,於是為了和朋友們保持聯繫,Facebook App 還是裝一裝吧~至於扣的那半顆星,就是因為它的速度實在可以再改善,有時候動態更新太慢真是令人苦惱,而且偶而還會漏訊息。


第四名
台灣高鐵 T Express 手機快速訂票通關服務
售價:免費
適用系統: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評價:4.5 顆星

話說雖然市面上訂車票的 App 這麼多,但是一認真比較起來,最單純的官方 App 還是最好用,更何況這款 App 還支援 QRcode 車票,可以不用取紙本票,只要刷一下 QRcode 即可直接過閘門,相當的方便!逢年過節如果你要搶車票,用這款可能比較快噢(傑克小編的親身經驗)!缺點就是不能直接買各種優待票...雖然說優待票要確認身份,還是有點不夠方便啊!如果可以在手機上綁定使用者身份,那要買學生票或其他票種豈不是方便很多?


季軍
名片全能王 – CamCard 名片辨識 名片管理
售價:完整版 360 元 / 免費版
適用系統: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 BlackBerry
評價:5 顆星

對於所有商務人士來說,多而繁雜的名片要怎麼整理才能有系統、有效率,著實是一件令人苦惱的事!幸好有這款名片全能王來幫助我們整理名片,只要用 App 一掃描這張名片,馬上就把名片整理歸檔,直接建立通訊錄,讓你電話不漏接!


亞軍
雲端發票
售價:免費
適用平台: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評價:5 顆星

越是能完美解決問題的 App 就越是個好 App,而雲端發票這款 App 就是來幫助你解決電子發票的最好工具,只要申請好你的電子發票行動載具條碼,就可以用這款 App 來幫你對獎,完全不用擔心你的發票忘了對,而且無論是你用 iCash 還是其他平台,只要能夠掛上載具,就可以用這款 App 來整理發票,歷次購買過的物品一覽無遺,甚至還能幫助你掌握每個月的消費額度,幫你做好收支明細!



冠軍
神魔之塔
售價:免費
適用平台:iOS / Android
評價:5 顆星

如果要說今年台灣最多人玩的手機遊戲是哪一款,毫無疑問一定非神魔之塔莫屬!這款遊戲融合了簡易好上手的轉珠操作系統和漂亮的遊戲界面,而豐富且不斷新增的遊戲關卡和卡牌都是吸引更多人持續加入這款遊戲的因素,儘管在遊戲機制上面有著抄襲的爭議,但是作為第一款中文版的轉珠遊戲來說,神魔之塔無疑的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2013 年必下載的 App 想必就是這款了!無論男女老少,都建議玩玩看,體驗看看時下最流行的遊戲究竟是什麼東西吧!


以上就是本年度編輯團隊選出最具代表性,且最值得下載的 App 前十名,不知道是否也是你喜歡的呢?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