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Home】與【HTC first】正式發表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今天深夜剛剛舉行了 Facebook 發表會,會中呈現了兩大革命性的產品,一個是全新的 Android 界面,名為 Facebook Home;而另一個則是完整融合 Facebook UI 概念的全新手機:HTC first!

圖 1:Facebook Home 結構圖

Facebook Home 是一個奠基於 Android 平台上的一個 UI,可以協助讓您的 Android 手機擁有不同的界面和功能優化。說起來有點像是之前很紅的 MIUI 一樣,但是唯一不同的是,它擁有更加全面的社交整合功能。

圖 2:手機上隨時滑動都能進入 Facebook

以 Facebook 的資料為基礎,整合了你的通訊錄,把你所有的朋友的聯絡資訊都直接整合進手機,讓你不用一一去找他的聯絡資料,只要看到他的圖像,就可以直接撥號給他。同時簡訊也是一樣,完全透過 Facebook 來呈現,但是也擁有更像手機簡訊的界面,所以說“Facebook 即時通”這種東西完全可以丟掉了!

圖 3:能像簡訊一樣看到 Facebook 訊息

同時所有照片也能直接上傳到 Facebook 相簿,不僅貼心還很實用!

圖 4:全新的,以圖像和直覺操作為主的頁面

其實這次的發表會就命名為“Welcome Home”,指的就是這次發表的 Facebook Home。這個全新的 UI 頁面真的滿吸引我的,因為 Ben 小編自己就是個重度的 Facebook 狂,打開手機沒幾分鐘就會想上一下 Facebook 看一下朋友們的近況,I Like it!

圖 5:該有的 App 一樣沒有少!

在 Facebook Home 中,一樣可以使用 App,而且相當方便,不用跑到軟體庫或是切換頁面,因為這個 UI 直接把桌面設成 Facebook,你可以在 Facebook 上開啓任何 APP 來使用。而且隨時都可以上傳照片和發佈新動態。

圖 6: Facebook Home 支援多支主流 Android 手機

目前 Facebook Home 已經能夠支援多支主流的 Android 手機,包括 HTC One X 和 Samsung GALAXY S3 和 Note 2,未來也將支援 New HTC One 和 S4,相當多元。

圖 7:將於 4 月 12 日正式發佈!

只要再耐心地等一個禮拜,就可以開始嘗試新版 UI 所能提供的服務了,敬請期待吧!

再來看到本日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 HTC 新機發表:臉書機 HTC first!

圖 8:HTC first 廬山真面目!

各位觀眾期待已久的,其實就是本日新登場的:HTC first!這是一款原生搭載 Facebook Home 的 Android 手機。會有四種顏色的版本,上圖是黑色版、下圖是紅色版,另外還有白色版和 Facebook 原色——水藍色版,非常年輕取向的活潑色系!

圖 9:世界上第一支 HTC first 就在這裡!

圖 10: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

雖然取名叫做 first,但卻不是 HTC 或 Facebook 的第一次了,之前的恰恰機跟騷莎機,就是 HTC 和 Facebook 第一次合作手機的範例,顯然那次的合作經驗不錯,所以今天才會有這隻不是第一支的 first 啦!

圖 11:擁有 QWERTY 鍵盤的恰恰機才是正港第一機!

今天發表的 HTC first 其實是第三支 Facebook 手機(應該要叫做 HTC Third 才對啊),對比前兩支老前輩來說,這一支 first 其實才是真正擁有 Facebook 靈魂的手機,因為這次的整合幅度是史上最大的,可以說從裡(UI)到外(外觀),都有 Facebook 的影子,所以說這才是 Facebook 第一次從使用者體驗這方面下手!(之前都只有提供快速上 Facebook 的服務而已。)

圖 12:第一支 Facebook 觸控手機:騷莎機!

回顧了兩支 Facebook 手機的老大哥以後,我們不禁開始好奇:這支“第一機”會不會像他的兩個前輩一樣價格平易近人呢?上市時間又是什麼時候呢?

圖 13:只要價一百美元有找,下週上市!

沒錯,這隻 HTC first 要價不到一百美元(換算台幣約三千元),但是這是 AT&T 的綁約價,目前空機價仍然不清楚。而且下週上市,但首波供貨只有美國 AT&T 有,所以想嘗鮮的,不妨透過美國的朋友幫忙訂購吧!(依往例,估計台灣應該五月初會有吧?!)

圖 14:Facebook Home 官方網頁

最後,請不妨隨時注意 Facebook Home 的網頁,看哪天會輪到支援你的手機呢?官方網頁目前還提供了詳細的說明和 HTC first 新機預購,下面列出相關的硬體規格:

處理器:雙核 1.4GHz
螢幕:4.3" 1280x720
作業系統:Android 4.1 Jelly Bean
電池容量:2000mAh
儲存容量:最大內建 16GB
記憶體:1GB
主鏡頭:500 萬畫素(支援 1080p 高畫質錄影)
視訊鏡頭:160 萬畫素
支援 4G HSPA+、LTE 高速上網。

如何?吸引你的話不妨前往看看,完全支援中文瀏覽:www.facebookhome.com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