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如水同樂會:Rhinoceros 參數式設計教學】 | 雨木

衍匠設計07.jpg

 

參數式設計的概念
大自然中存在許多渾然天成的結構,像是蜜蜂的家,近距離觀察可以清楚看見一格格六角形所組成的蜂巢,為什麼不是三角形、四角形、五角形,而是六角形?這個形狀使得蜜蜂使用最精簡的材料造出它們最堅固的家,屬於生物在自然環境中經過很長時間所累積出來的經驗成果。此外,大自然還有相似的例子。

 

衍匠設計01.jpg

 

海岸邊看著被風撩動的海面,一波波的波紋;撿起一顆美麗的石頭,上面複雜又神秘的紋理,好像規則又不太規則,還有樹葉還有太多太多自然界裡面可以觀察到的精巧細緻,其中都隱藏了密碼──幾何秩序和邏輯運算。人類觀察自然之美,倚靠科學分析之後應用在生活中,如我們所看見的蜂巢狀的建築結構、物件紋理式的外觀,正是將所觀察的自然之美轉化為參數條件,並且設計製造,所以,參數式設計的概念源於自然。

 

衍匠設計18.jpg

 

衍匠設計的教學服務
因應不同的學習需求,衍匠設計從初階到進階的數位建模,提供多樣化的參數式設計教學服務。教學使用的軟體grasshopper是一套簡易的參數化建模軟體,這套軟體在國外相當成熟,廣泛應用於工業產品設計以及建築造型結構。

 

衍匠設計11.jpg

 

衍匠設計創意總監在電腦輔助設計與製作的經驗豐富,建築領域如仲項建築(MAA)、原器設計(Archinet)等建築事務所;工業設計如和碩(PEGA)及佳世達(Qisda)等上市公司,目前主持創意總監並且兼任金球海島公司金屬屋頂規畫顧問,所以,面對個人進修深造或公司專案規劃,衍匠設計完全可以提供令人信賴的專業服務。

 

衍匠設計16.jpg

 

講師背景與服務資訊
專業經歷:衍匠設計創意總監,瑞士聯邦理工建築碩士,交大建築所碩士
專長項目:數位建築設計(CAAD)以及數位製作(CAM)
服務對象:參數建模有興趣者,個人或公司教學均可
聯絡方式:gh7386@gmail.com/0910782918(王先生)

 


 

addwii_logo300.png